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北京幕后大佬浮出水面 他也为这一刻等了15年

2012年03月30日2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一刻闵鹿蕾等了15年

这一刻闵鹿蕾等了15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2011-12赛季CBA总决赛第5场继续在北京万事达中心进行,北京队在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最终以124-121击败卫冕冠军广东队,以4-1的总比分夺得本赛季CBA总冠军,这也是他们参加CBA17年历史上首次夺冠。

终场哨声响起,北京队历史上首次加冕CBA总冠军,他们也成为了继八一、广东和上海之后,第四支夺得CBA总冠军的队伍。此时,场边的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同助理教练张敬东紧紧相拥。本赛季,我们不止一次地看到他为了球队的胜利,激动得满脸通红,喊得嗓子嘶哑,在结束采访的时候也曾说北京队本赛季经历了很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不过,当他们登上冠军宝座的那一刻来临的时候,一切辛苦的付出都再值得不过了。

在以往总决赛的末战去赞美一位教练员,对我们来说着实是一件难事,毕竟在过去的8个赛季中,7个赛季的霸主地位都被广东一支球队占据着,每年评价一下春哥如同惯例。而今天,CBA终于迎来了一位新的冠军教头——闵鹿蕾,他也就跟着北京队这一季的辉煌,一同被载入CBA的史册中。

从1997年在北京男篮退役之后,闵鹿蕾就开始担任北京男篮主教练,闵鹿蕾执教生涯最辉煌的阶段在2000年之际到来,他先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担任中国男篮助理教练,辅助蒋兴权的工作,随后的2004年和2005年,闵鹿蕾也先后担任了中国男篮助理教练,这些经历也让闵鹿蕾迅速到达了本土教练的顶级行列。

在担任北京男篮主教练前几个赛季,拥有巴特尔(微博)的北京队是CBA的老牌劲旅,他们曾获得的最好成绩是联赛第三名。本赛季,闵鹿蕾终于带来北京队完成了一次飞跃,这座总冠军奖杯,不仅是对北京队本赛季出色表现的奖励,更是闵鹿蕾多年来在北京队倾注汗水的肯定。除此之外,北京队打破广东多年以来对冠军的垄断,也为CBA的精彩程度、观赏性、悬念性带来了历史性的提高。

本赛季前半段,北京队就已经表现出了强劲的势头,队史最长的13连胜和加冕半程冠军,都让这支球队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目光,那个时候,闵鹿蕾也由衷地说道:“我现在真的很幸福!”然而,本赛季的闵鹿蕾和他的北京队也并不是一帆风顺,2012年1月6日,北京主场大比分输给了东莞,遭遇三连败,同时在连续7场比赛中,北京队只取得了1胜6负的战绩,不敌东莞的那天晚上,甚至有激动的北京球迷,喊出了“闵鹿蕾下课!”的口号。

一直以低调风格面对媒体和球迷的闵鹿蕾,并没有急躁,在结束采访的时候,他不止一次地说,“北京队进入前8就是完成我们的既定目标了,目前太多的我们还不敢想。”虽然这样说,想必闵鹿蕾心里并不是没想过夺冠,令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在季后赛淘汰广厦那晚,闵鹿蕾面对媒体说道:“这一次我们也该要去尝一尝总决赛的滋味了!”

而现在,闵鹿蕾不仅尝到了总决赛的滋味,干脆尝到了总冠军的滋味!全场比赛结束之后,闵鹿蕾情不自禁地留下了眼泪。坊间有一种观点认为,闵鹿蕾的业务能力有限,算不上是一个优秀的教练,且不管这种论调有无依据,至少有一点足以证明闵鹿蕾是个出色的教练,本赛季的北京队,是整个联盟中凝聚力最强的球队,其整体纪律性甚至要超出卫冕冠军广东队,这也正是他们能够在实力并不明显占优的情形下,最终较轻松的拿下总冠军的心态保障。

苦苦等待之后的拥有,其意义的确难以言表,闵鹿蕾在赛后用“此生足矣”四字形容。一个赛季的结束就意味着下个赛季已经不远,闵鹿蕾和他的北京队一定不会满足于这次冠军,他们有实力也有可能延续传奇!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