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山东客场1-0青岛迎首胜 蒿俊闵绝杀郑龙中柱

2012年03月30日2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东客场1-0青岛迎首胜 蒿俊闵绝杀郑龙中柱

鲁能客场1-0中能取首胜(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30日19:35,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四轮赛事全面开打,其中一场比赛青岛中能(微博)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微博),上演齐鲁德比。第4分钟,蒿俊闵破门;第8分钟,郑龙主罚任意球打在横梁上弹出;第24分钟,蒿俊闵因伤被换下场,此后双方均无建树,90分钟战罢,鲁能1-0获胜,取得赛季首场胜利。

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山东鲁能两轮仅得1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全无过往几个赛季的豪门派头,主帅滕卡特面对的压力空前之大,本轮若是还不能取胜,其在山东的执教前景堪忧,在这样的背景下滕卡特对球队首发进行了大幅调整,耿晓峰顶替杨程出任首发门将,小将刘洋(微博)顶替法比亚诺和汪强(微博)搭档中卫;青岛方面三轮1胜1平1负表现中规中矩。中超联赛历史上,两队交手16次,鲁能9胜4平3负占据优势,但上赛季鲁能却被青岛队主客双杀。

比赛开始不久,山东鲁能就破门得分,第4分钟,王彤(微博)右路带球突破将球趟大了,蒿俊闵及时跟上顺势一领带入禁区射门得手,1-0,山东鲁能取得领先。

第8分钟,汪强防守时踢倒刘健(微博)被黄牌警告,青岛中能获得禁区前的任意球机会,郑龙主罚,球越过人墙砸在横梁上弹出。第11分钟,朱建荣(微博)左侧突破到禁区内丢球,郑龙跟上顺势打门,耿晓峰倒地将球扑住。第12分钟,青岛队左路传中,栗鹏跟进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下头球攻门出了底线。第15分钟,朱建荣获得单刀机会,禁区内面对耿晓峰小角度打门被后者扑住。

第21分钟,青岛中能在对手禁区内造成乱战,刘健幸运地获得单刀机会,可惜最后打门打在了耿晓峰腿上弹出。第24分钟,滕卡特用马兴煜(微博)换下进球的蒿俊闵,后者下场时左腿有点跛,似乎受伤了。第28分钟,马塞纳打门高出。第31分钟,莱昂纳多接应角球头球攻门高出。第33分钟,梅尔坎犯规被出示黄牌警告。

第38分钟,吴兴涵(微博)左侧突破到禁区内面对两名防守球员将球带丢,刘震理(微博)出击抢在马塞纳射门之前将球抱住。第40分钟,奥比纳禁区内倒钩射门未果。第42分钟,郑龙从球场左侧带球狂奔到禁区内被防守球员放倒,但裁判没有任何表示。第44分钟,奥比纳接应头球攻门,刘震理稳健地将球抱住。半场补时2分钟,半场结束,山东暂时1-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8分钟,郑铮(微博)主罚禁区内任意球,球的弧度非常之大擦着远门柱出了底线。第52分钟,奥比纳突破到禁区内左侧晃开防守球员打门被刘震理挡出。第57分钟,朱世玉(微博)面对三名防守球员,在禁区前沿连续横向带球之后打门,没打上力量被守门员轻松得到。第62分钟,鲁能开出左侧角球,刘震理出击将球击出边线。

第66分钟,宋文杰(微博)禁区线上拿球,横向摆脱防守球员一脚打门,耿晓峰倒地将球没收。第71分钟,宋文杰头球攻门,没顶上力量,被耿晓峰没收。第80分钟,鲁能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刘震理出击双拳将球击出。第82分钟,魏仁杰(微博)一脚远射出了底线。第86分钟,鲁能获得右侧角球机会,未能形成威胁。

全场补时4分钟,补时阶段,青岛获得禁区左侧任意球机会,开到禁区内被防守球员解围。第92分钟,宋文杰禁区角上远射高出。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1-0胜出,获得赛季首场胜利。(阿布)

山东客场1-0青岛迎首胜 蒿俊闵绝杀郑龙中柱

比赛数据统计

青岛中能出场阵容:

门将:22-刘震理

后卫:2-郭亮(微博)、32-栗鹏、3-莱昂纳多、14-魏仁杰

中场:10-郑龙(60’19-宋文杰)、29-朱世玉、6-伊布拉吉莫夫、24-梅尔坎、17-刘健

前锋:15-朱建荣(79’8-宋博)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

门将:12-耿晓峰

后卫:16-郑铮、5-汪强、15-苑维玮、11-王彤(76’14-买提江

中场:36-吴兴涵、18-安塔尔、25-刘洋、17-蒿俊闵(24’28-马兴煜(72’4-法比亚诺))

前锋:10-奥比纳、29-马塞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