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姬宇阳:虹口上演中超最贵PK 你期待什么?

2012年03月30日11:28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最新消息:今晚比赛之前,有关方面将会在虹口举办一个颁奖典礼,给孔卡和阿内尔卡各颁一个奖,以表彰“绝世双卡”为中超走向世界作出的突破性贡献!

这当然是玩笑了,但玩笑背后,却藏着一个铁一般的事实,中国联赛以及中超俱乐部的名字,真正开始成为世界足坛的热词,正是从去年孔卡加盟恒大开始。而阿内尔卡签约申花,则将这种热度推向了一个前所未有的 高峰。在这之前,高傲的欧洲足球人从来不会正眼看一眼中国足球和中国俱乐部,但是伴随着“双卡”登陆中超,在欧洲球队的更衣室里、在欧洲媒体的报道中、甚至在国际足联的官方网站里,中国足球才开始不断地被提及和议论。

孔卡是去年的中超最贵外援,阿内尔卡是今年中超的第一身价。如果把球员的能力数值、身价换算成信用额度,那么孔卡怎么着也应该属于白金卡的级别,阿内尔卡毫无疑问应该是属于钻石卡的级别。今晚上海申花和广州恒大(微博)的对话,领衔出演当然是这两张最金贵的卡。别忘了,在最新出炉的世界球员收入榜前20名里,目前效力亚洲联赛的球员只有两人,一个是孔卡,另一个是阿内尔卡。这两位亚洲顶薪球员,终于要首次在中超赛场上来一次面对面搏杀。

除此之外,今晚虹口一战,也是2012赛季中超投入榜上排名前2名的俱乐部的第一次正面对话。广州恒大的新赛季投入据说逼近7亿元,申花的投入也要超过4亿元。恒大的新赛季联赛赢球奖金统一为300万元,这也意味着,今晚虹口之战,申花的火瀑竞技奖将再次被激活,300万元的赢球奖金如果拿到,也将创下申花过去几年的单场奖金历史新高。

大投入必将带来大制作,球迷想看的是,恒大的孔卡和克莱奥,以及申花的阿内尔卡、乔尔,这四杆洋枪激烈对射时,会打出如何的枪林弹雨和血雨腥风?恒大的前锋组,这是一个足以把韩国冠军打得在更衣室集体下跪的恐怖攻击群,和申花相比,恒大的外援攻击编队更大的优势在于他们之间配合的熟练和默契。孔卡在被冷藏了一场之后,会不会在虹口上演一次报复性反弹?还有永远靠得住的穆里奇,以及最准最狠的克莱奥。

申花这边,除了阿内尔卡和乔尔之外,更值得期待的还有波西奇,客场对国安他的一脚任意球狠狠砸中了横梁,主场对富力他在最后时刻完成了一次绝命助攻,对恒大,在阵地战可能遭遇阻击的情况下,波西奇的远射和定位球,应该能成为申花队轰开恒大城墙的一把雷神之锤。

中超最贵的一场PK,双卡领衔主演,堆积如山的人民币,注定会烧出一场空前壮观的重量级对话。但这些还不是此战的全部,申花与恒大一战不仅在技战术层面看点密布,在非技战术层面依然拥有了戏剧性冲突所需要的全部重要因素。比如恒大曾经的上海帮,在虹口对老东家的反戈一击。他们的领队秋鸣曾经是申花教练组成员,队中的孙祥郜林自然更不用说,还有昔日东亚队长张琳芃。如此多的上海元素,以及他们和老东家之间微妙的感情与关系,都使得这场比赛的戏份自然而然变得比其他比赛更加丰富多彩。

在过去的2011赛季中超里,有这样一个奇怪的巧合,恒大整个赛季仅有的两次输球,都发生在他们和申花交手后的接下来一轮。这或许也是一个侧面显示了,恒大和申花的比赛,总是注定会成为一场过程惨烈、消耗很大的艰苦战役。

论实力,恒大更胜一筹,但申花是在主场,既然富力、武里南都可以击败恒大,至少说明恒大并非不可战胜,而联想到一些场外的传闻,这场比赛对申花又多了一层特殊的含义,申花要通过此战证明和捍卫的,并不仅是主场的尊严,更包括人们对这支球队未来的信心,以及接下来是否会持续升温的,久违的人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