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精豆博伊金斯火线驰援 助球队逆转不辱使命

2012年03月29日10:3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篮球先锋报记者李喜林报道 没有合练,甚至还没来得及和一些队友说上话,“小精豆”博伊金斯就披上了火箭6号战袍上场拼杀。在代表火箭的首战,博伊金斯砍下10分和5次助攻,成为火箭击败国王的重要功臣。第二天,火箭客场不敌小牛,35岁的博伊金斯出战15分钟,贡献4分。对于这次加盟火箭的经历,博伊金斯自己也感叹,真是一个奇迹。博伊金斯在当地时间3月26日傍晚5点通过了火箭队的体检,然后立即签下一份10天的短工合同。完成签约后,主帅麦克海尔告诉他,准备好上场参加与国王的比赛。博伊金斯随即去买了一双比赛用鞋。晚上6点15分,博伊金斯来到火箭更衣室。比赛在当晚7点开打,博伊金斯根本没工夫和每一位队友打招呼。

“这真是一段非常罕见的经历,但我知道如何为NBA(微博)比赛做好准备,即使我不在NBA球队之中,我知道如何让自己的身体保持状态,”博伊金斯说。那场比赛,火箭控卫德拉季奇受到犯规困扰,主帅麦克海尔不得不让博伊金斯较长时间呆在场上,所幸“小精豆”表现可圈可点。加时赛中,德拉季奇扭伤脚踝,博伊金斯再度出场,并且顶住压力,罚进了4个至关重要的球,为火箭锁定胜局。“这就是博伊金斯和坎比的价值所在,”主帅麦克海尔感叹博伊金斯融入球队如此迅速。

博伊金斯身高只有1米65,先后为篮网骑士魔术快船勇士掘金雄鹿山猫奇才和雄鹿等队效力,职业生涯场均贡献8.9分和3.2次助攻。坎比和博伊金斯可以说是老相识,当年他们曾在掘金当过队友。对于博伊金斯,坎比十分佩服:“他是我见过的这个联盟最坚韧的球员之一,我一直对他充满信心,他总是随时做好上场打球的准备。”

为火箭出战的两场比赛,博伊金斯场均贡献7.0分和3.0次助攻,在缺少合练的情况下,能有这样的表现实属难得。博伊金斯把这归功于队友对他非常信任。“他们每个人都很信任我,这让我在比赛中轻松多了,我们打出了一些不错的战术配合,有些像上赛季我在雄鹿队的战术,但说到底,许多战术是相通的,”博伊金斯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