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北京总冠军了? > 正文

28+7+7!永远是北京的神 CBA请为他破1次例吧

2012年03月28日21: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8+7+7!永远是北京的神 CBA请为他破1次例吧

马布里(微博)上场35分钟砍下28分7篮板7助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北京消息,2011-2012赛季CBA总决赛第四回合比赛再次回到北京万事达中心,最终经过四节激战北京队在主场以107-98击败卫冕冠军广东队,以3-1的优势拿到了冠军点。本场比赛,马布里在3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28分7个篮板7次助攻和2次抢断的数据。

来源:北京电视台所属分类:体育

回到主场的北京队士气高昂,核心马布里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北京队要走的路还有很长,他们并没有把这场比赛看得多么特别。老马这样说无非是因为他将对阵广东的每一场比赛,都当做了最后的决战。今天比赛一上来,马布里按照常规,在体力充沛之时,充分给广东的防守造成杀伤。

马布里第一次个人进攻就相当的坚决,他在右侧底线面对周鹏(微博)的单人防守,直杀内线,造成对方犯规,马布里两罚全中,帮助北京队将比分扳成2-2平。2分多钟过后,马布里的突破被周鹏破坏出了底线,经验老道的马布里趁广东防守未稳,突然溜底线拿球,无人盯防,董瀚麟(微博)赶紧过来补防,马布里利用时间差将球打进,同时还造成了董瀚麟的犯规,加罚命中之后,马布里再次帮助北京队将比分咬住。

由于莫里斯手感滚烫,马布里整个上半时只打了半节,这也为他的下半场比赛积攒了更充足的体力。下半时比赛一上来,马布里就开始发威,下半时比赛进行了1分多钟,马布里左侧45度角同莫里斯做了一个巧妙的内外线配合,弧顶接莫里斯分球出手三分命中,为北京队取得了53-46的领先优势。

自09-10赛季加盟CBA联赛,我们就一直在称赞马布里,这位前NBA(微博)全明星球员给CBA带来了很多精彩的瞬间,也为多支球队的实力带来了质变。但是,马布里究竟有多强,是季后赛和总决赛中才体现出来的,一路将北京队带入总决赛之后,大多数人都认为北京队并不具备同广东抗衡的实力,总决赛开始之前,只有马布里是最坚定的一个人,早在首回合对抗的时候,他就曾表示,北京队可以战胜广东。

事实证明,马布里不是在说大话,从北京队连续取得两场比赛胜利之后,外界也完全改变了对今年总决赛的看法,而今天,马布里继续来证明自己的夺冠宣言。第四节比赛开始不久,广东一度将比分追至81-82,这时候,马布里又一次彰显了大家风范,他在弧顶三分线处觅得进攻机会,果断出手命中三分!攻防转换之后,马布里突入内线,面对周鹏的贴身防守,一个拉杆上篮再度命中!生死时刻,马布里带领北京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北京队也从此没有给广东留下反超的机会,一举将双方总比分改写为3-1,他们距离总冠军仅差一个胜场!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夺冠对于北京队来说不再是奇迹,不再是神话,也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本场比赛,马布里多次上演精彩攻击秀,主场球迷也将“MVP”的震天喊声一次次送给了他,如果北京队真的夺得了总冠军,按照作用和数据来看,马布里是当之无愧的最有价值球员,不过,中国篮协对于总决赛MVP的评选明确规定为国内球员,不知道这一次,马布里能否首次以外援的身份加冕MVP!

(十号投手)

马布里一人单挑中国男篮?
0
0
不是

相关专题:

北京总冠军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