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卡特险胜戴尔将战鲁宁 艾伯顿携沃尔顿进16强

2012年03月28日23: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2012年度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在正赛第一轮争夺中,海口赛冠军艾伦表现不佳,最终2-5不敌实力强劲的沃尔顿;宾汉姆在2-4落后的情况下连胜三局,最终5-4逆转乔-佩里,赢得了次轮和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对阵的机会;之前爆出退役传闻的“机长”卡特凭借着决胜局的稳定发挥以5-4险胜戴尔,将在第二轮迎战中国小将鲁宁;“磨王”艾伯顿则展现不俗状态,5-3力克史蒂文斯后晋级16强将挑战“巫师”希金斯。

里奇-沃尔顿5-2马克-艾伦

此前刚刚在海口赛赢得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的马克-艾伦,在第一轮将迎战实力不俗的里奇-沃尔顿,后者曾经在2008年摘得上海大师赛冠军。去年英锦赛半决赛,两人曾经有过一次交锋,当时艾伦9-7艰难获胜。今天首局比赛,沃尔顿两度上手得到57分顺利胜出先拔头筹。第二局比赛,沃尔顿继续控制场上局势,两度上手得分破百轻松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艾伦逐渐进入状态,远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单杆轰下86分追回一局。第四局比赛,艾伦再接再厉,在局中抓住机会完成一杆清台,将局分追至2-2平。

经过局间休息后,第五局比赛沃尔顿开局两度上手后赢得50-6的领先。尽管此后艾伦一度反超比分,但是在关键时刻海口赛冠军出现致命失误,沃尔顿顺势轻松胜出再次领先。第六局比赛,沃尔顿两杆拿下41分赢得领先,最终以60-41胜出,局分4-2率先获得赛点。第七局比赛,艾伦拼远台获得进攻机会,单杆得到49分后赢得领先。不过在随后的斯诺克解球中,艾伦被罚分,随即上手的沃尔顿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成功再胜一局后以总分5-2胜出,晋级16强将对阵昨日获胜的马奎尔。

斯图亚特-宾汉姆5-4乔-佩里

英格兰球手宾汉姆在首轮将对阵乔-佩里,首局,宾汉姆率先发威,以65-21先胜一局。第二局,乔-佩里轰出单杆破百,轻松胜出追平局分。第三局,乔-佩里继续出色表现,两度上手拿到80分再胜一局。第四局,宾汉姆落后情况下抓住对手失误获得上手机会,一杆清台胜出后带着2-2平分进入局间休息。第五局,乔-佩里利用宾汉姆的失误上手完成超分,重新获得领先优势。第六局,乔-佩里利用防守战中的出色表现,再胜一局后局分4-2赢得赛点。

第七局比赛,落后的宾汉姆发起绝地反击,拼远台获得上手机会,单杆轰下62分轻松胜出追回一局。第八局比赛,宾汉姆继续进攻火力,单杆破百后强势胜出,将局分追至4-4平。决胜局比赛,宾汉姆率先上手单杆得到41分获得领先,尽管此后乔-佩里赢得上手机会,但是关键时刻的失误却丧失机会,宾汉姆再度上手完成超分后再胜一局,连下三局以5-4惊险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将对阵卫冕冠军特鲁姆普。

阿里斯特-卡特5-4多米尼克-戴尔

保守健康困扰甚至传出赛季末要退役的“机长”卡特,首轮迎战戴尔。首局,卡特率先发威,单杆轰下119分轻松胜出先拔头筹。第二局,戴尔连续上手后顺利赢下将局分追平。第三局,卡特再次发威,两杆得分破百后再次获得领先。第四局,戴尔还以颜色,两度上手完成超分,将局分追至2-2平。短暂休息过后,第五局戴尔单杆轰下高分再胜一局,局分3-2赢得领先。第六局,卡特单杆得到62分完成超分,将局分再度追平。第七局,单杆再次轰出50+轻松胜出,局分4-3赢得赛点。第八局,卡特失误送出机会,戴尔顺势超分将局分追至4-4平。决胜局,戴尔率先上手得到24分后进入防守争夺。卡特远台进攻获得上手机会,随即连续打进完成超分,最终以93-24再胜一局,总分5-4艰难取胜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卡特将迎战鲁宁。

彼得-艾伯顿5-3马修-史蒂文斯

外卡轮中,“磨王”艾伯顿5-2力克中国选手吕昊天晋级正赛,首轮比赛中,艾伯顿将迎战“威尔士龙”史蒂文斯。首局,史蒂文斯显示良好手感,单杆127分轻松胜出先拔头筹。第二局,双方局势陷入胶着,艾伯顿展现磨王功力顺利胜出将局分追平。第三局,史蒂文斯两个上手零封对手,再次赢得领先。第四局,艾伯顿单杆轰下72分实现超分,带着2-2平分进入局间休息。第五局,经过了防守拉锯后艾伯顿抓住机会单杆破百再度领先。第六局,艾伯顿继续进攻火力,单杆50+后轻松胜出,局分4-2赢得赛点。第七局,落后的史蒂文斯单杆60+追回一局。第八局,艾伯顿没有浪费赛点机会,顺利胜出后以总分5-3赢得胜利,晋级16强后将对阵希金斯。 (刘成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