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重庆黔江将迎世界拳赛 中国功夫官方首次外战

2012年03月28日10: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年中国功夫官方首次对外比赛将于4月21日举行。据悉,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承办权最终由重庆市黔江区获得。重庆市黔江区人民政府将与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以及世界职业泰拳联盟共同主办本次比赛,重庆市黔江区体育局承办,比赛将于4月21日晚在重庆市黔江区体育馆举行。

重庆市黔江区最终获得2012年度官方中国功夫外战国际搏击大赛承办权,让很多武术业内人士惊呼意外。据记者分析,其实本次比赛落户重庆并不奇怪,前几年重庆市就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重庆国际搏击王争霸赛。只不过当时比赛都在重庆主城区举行。本次比赛放在重庆市六大区域性中心城市之一、渝东南地区中心城市黔江区举行。这也可以看出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下决心大力推广武术运动的战略思想,全面推广,重在普及,扩大武术人口,而不是局限于某些富裕地区或者武术基础较好的区域举办重大国际赛事,打破富裕地区垄断稀缺性赛事的惯例,让更多的观众可以现场欣赏搏击比赛的高水平表演,为更大力度地提升武术散打品牌价值作出了突破性改革。

黔江区是国务院确定的重庆“一圈两翼”发展战略中东南一翼的中心和重庆市六大区域性中心城市之一。作为土家族和苗族的主要聚集地区,黔江并非于中国武术历史发展没有关联,这片土地上也活跃着一支传统武术流派:黔江区中塘乡向氏武术。据悉向氏武术已有近千年历史,清康熙年间落户黔江区中塘乡,如今,已被列为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向氏武术形成了完整刀、枪、锏、棍、锤、鞭、镖、叉、拳等武术套路,每套均有固定招数。据武术大师向国胜介绍:向氏武术有很严格的传内不传外、传男不传女族规。不过,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的年轻人都很少有人传承武术了,要是再不对开放传授,怕不久之后就会失传了。组织练习“向氏武术”,既传承了少数民族文化,又健强了留守儿童的体质,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该武术训练项目深受黔江各民族群众的喜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