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ATR专访国际击剑联合会秘书长:惊喜该来到了

2012年03月28日09: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ATR专访国际击剑联合会秘书长:惊喜该来到了

ATR通讯社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国际击剑联合会秘书长马克西姆-帕拉莫诺夫(Maxim Paramonov)接受了ATR记者的专访,帕拉莫诺夫表示击剑运动很难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理解。本月早些时候,帕拉莫诺夫在总部设在洛桑的击剑联合会总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是惊喜来到的时刻了。”

ATR:2012年伦敦奥运会击剑比赛的筹备工作进展地如何?

帕拉莫诺夫:在击剑联合会的领导下,一切都上了轨道,而且运行情况良好。我们已经就一些小问题进行了讨论,这些问题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得到解决。就目前来看,我觉得没什么事可以难倒我们。

ATR专访国际击剑联合会秘书长:惊喜该来到了

ATR:您对ExCel体育场满意吗?

帕拉莫诺夫:当然满意,我们还有一个特别小组来控制一切事务。这是我们的技术总监伊万-波普(Ioan Pop)先生,他就是这个小组的负责人。当然,我们和(伦敦奥组委体育部总监)戴比-贾维斯(Debbie Jevans)以及(伦敦奥组委竞赛部总监)希拉里-菲尔宾(Hilary Philbin)有着密切地往来。我们都知道戴比和希拉里来自于英国,并且负责有关击剑的一切事务。我们成功地在11月份进行了测试比赛,结果表明伦敦奥运会期间一切都会处在一个合适的水平上。

ATR:奥运会击剑项目的门票销售如何?

帕拉莫诺夫:门票销售很火爆,已经销售一空了。我们每天都有两个时间段的比赛,上午一个晚上一个,这两个时间段都卖空了。我们期待每天迎来大约9000名观众,这个数目在奥运击剑比赛中是从来没有过的。

ATR专访国际击剑联合会秘书长:惊喜该来到了

ATR:有关奥运比赛资格的事怎么样了?

帕拉莫诺夫:这个问题需要由运动员来回答,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为运动员创造舒适的环境。现在处在中间的位置,就是资格制度最后阶段的中间位置。我们的资格制度是复杂的,说实话,这是因为我们在整个奥运会期间的意愿是十分严格的。也就是说,六个团队项目中的两个项目将遵循循环赛制,我们每一次都要减少一些项目。我们在世锦赛上有12个比赛项目,但到了奥运会就只能保留10个了。

但是一切看起来都进展顺利,选手们试图获得足够多的积分以取得奥运资格。当然,最后的焦点在3月31日,这是获得入场券的唯一机会。

ATR:下个月将在基辅举行世锦赛,这个比赛有奥运名额产生吗?

帕拉莫诺夫:没有,2012年世锦赛的项目是奥运会所没有的,那就是女子团体佩剑和男子团体重剑,因此上一届世锦赛的积分对奥运会资格来说是双倍的。

ATR:那么基辅在筹备世锦赛方面做得怎样?

帕拉莫诺夫: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基辅人,控制和保证他们处于最强最高的水准对我来说是一种骄傲。我刚刚结束了基辅的一个会议,这是最后阶段的会议之一,我看到一切都进展良好。城市的保证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这不是乌克兰人第一次举办这样大的赛事了,因此我们可以借鉴一下过去的经验,这一次我们将不会让人失望。

ATR:击剑联合会今年的工作还有哪些?有什么赞助商正在洽谈吗?或者还有哪些关项目发展方面的工作?

帕拉莫诺夫:我们很高兴拥有一位绝对出色的主席阿里舍尔-乌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他是俄罗斯(微博)最富有的人,在福布斯亿万富翁榜上排名第28位,因此我们有很多资金。但说实话,我们有很多资金可以花费但没有太多可以浪费。我们有一些与乌斯马诺夫先生公司相关赞助——例如电信公司MegaFon。此外,我们还为击剑运动的未来创建了一个国际慈善基金,这是一个为每个联合会提供帮助的工具。

ATR:据我所知,有许多意大利击剑运动员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获得了奖牌,那么伦敦奥运会最热门的国家有哪些呢?

帕拉莫诺夫:对伦敦奥运会来说,就像你提到的那样,意大利当然包括在内。当然,法国击剑选手很强,俄罗斯也是,我当然希望乌克兰也是,但是这真的不是我们在奥运会上的热门项目,我们把希望放在女子佩剑上面,要知道我们在北京获得了冠军。

说实话,越来越多的国家都在竞争最高的位置,中国和美国就是其中两个,非洲也有这个实力。我们在女子佩剑上有一个很强的选手,她来自突尼斯,处在世界前八的位置。击剑运动在世界各地蔓延,这证明了我们的努力是成功的。

奥运会是真正带来惊喜的地方,从技术角度来看,它并不比世锦赛要难,甚至更容易。但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它是有些特殊的,非常地不同寻常,我想该是惊喜来到的时刻了。

(诸葛月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