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资格赛:英国老将女单领跑 张可欣将登场

2012年03月28日04: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1-12赛季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法国尼斯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女子单人资格赛中,来自英国的迈克凯尔以95.63分排在第一位,昂首闯入正赛,来自爱沙尼亚的格勒波娃以92.52分屈居次席,来自西班牙的拉芬特则以91.83分排在第三位。共有33名选手参加资格赛,其中前12名获得参加正赛的门票。中国选手张可欣直接参加正赛,所以并未出战资格赛。

迈克凯尔今年26岁,从2004年开始便征战世界大赛,虽然战绩平平,但久经沙场的她经验十足。比赛中她的整套动作稳定流畅,获得了49.58分的技术分,表现分也得到46.05分,最终以绝对优势排在资格赛首位。格勒波娃紧随其后,难度分为49.32分,表现分为43.20分,最终获得第二名。拉芬特则是由于动作难度相对较小,只得到48.34的技术分,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成绩,最终获得第三位。

今年只有17岁的张可欣获得了直接参加正赛的资格,虽然年龄小,但张可欣的技术特点稳定扎实,跳跃难度大,很少出现重大失误,但在节目编排、滑行技术以及感染力方面,仍以顶尖选手有一定差距。但张可欣的进步有目共睹,今年二月举行的四大洲赛,张可欣在并不被外界看好的前提下最终获得第五名,创造了中国花滑队历史上,在四大洲赛女单项目的最好成绩。这是她首次参加世锦赛,出征之前她说不会给自己施加太大压力,而是尽可能将训练中的水平展示出来。良好的心态,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张可欣创造佳绩。

在这个项目中,日本队的浅田真央以及意大利名将科斯特纳是夺冠热门。浅田真央两夺世界冠军,实力和知名度毋庸赘述,科斯特纳则是四届欧锦赛冠军得主,近来状态神勇。此外美国名将瓦格纳在四大洲赛上获得192.41分的不俗成绩,最终夺冠,她也具备冲击金牌的能力。对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张可欣来说自然要全力冲击奖牌,但是把目标定在突破自己、尽可能滑进前十,从而帮助中国队在明年世锦赛上得到更多的参赛名额,或许才是最现实的目标。

3月29日,女单正赛短节目就将拉开帷幕,届时张可欣势必要全力以赴。

(里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