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吴康春比赛连吞柏忌 抓7只小鸟挽颓势进正赛

2012年03月23日10:10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高尔夫比赛中拿到柏忌怎么办?拿到双柏忌又怎么办?别急,看珠海选手吴康春给你答案:用不断地抓鸟来给与反击!3月21日,这一幕就发生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华中资格赛现场,吴康春在第二轮比赛中前九洞中吞下一个柏忌一个双柏忌,但他却一举抓到7支小鸟球,打出唯一的六字头(68杆),以总成绩140(-4)杆夺得冠军,挺进于中国公开赛正赛。

说到吴康春大家会觉得很陌生,但说到他的邻居就耳熟能详:目前的中国高球一哥梁文冲。31岁的吴康春住在珠海,在珠海翠湖高尔夫球会练习,梁文冲跟他一起练球。据吴康春介绍:“我家和梁文冲家仅有10分钟的距离,我们经常一起练球,对提升我的水平有很大帮助。”

在绍兴会稽山高尔夫俱乐部,吴康春以领先第二名8杆的优势夺冠。他迅速摆脱柏忌阴影的原因在于自信:“后9洞我本可打得更好,但推杆不是很好,加上我每个洞都想抓鸟,对发挥也有一定影响。”——每个洞都抱着抓鸟的想法去打,单轮拿到7个小鸟球就不难想象了,他也是两轮比赛中唯一打出低于标准杆的球员。

本站比赛冠亚军的出炉很顺利,除吴康春,获得亚军的 魏巍总成绩为148(+4)杆,但第三名的决出则费了不少周折:欧致均、何绍才和关天朗两轮后成绩均为150(+6)杆,比赛不得不进入延长赛。

在标准杆为5杆的第18洞,首轮延长赛关天朗吃了柏忌,其他两人保帕——延长赛被迫进入第二轮。结果,何绍才第二杆将球打进沙坑,最终吃了柏忌,欧致均保帕成功,获得本站最后一个入围资格。

至此,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已通过华南、国际、华中三站资格赛决出9名球手,最后一站资格赛将于4月3-4日在北京举行,随后在天津大决战,156名球手将争夺2000万人民币的总奖金,而冠军奖金是330万人民币。

这将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第18次举办,尽管在奖金上非国内之首,却是中国唯一以国家命名的高尔夫职业赛事,不设球星出场费。资格赛的设立,为中国高球爱好者提供参赛机会,也让主办方所说的“中国涌现很多世界级球员可能还需等待10-25年,但这是肯定的事情”不会沦为空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