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章洙:比赛时我绝没想钱 输球不是因为轻敌

2012年03月22日13:5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亚冠开局5比1,如此顺利,让李章洙始料不及;但其后恒大陷入低潮更是让李章洙始料不及。在输给了武里南联队以后,恒大的形势又变得微妙起来。两连败,恒大开始进入了自己的瓶颈期。对此,李章洙说:“我需要点时间来改变。”

我向球迷道歉

《足球》:在5比1赢了全北现代后,恒大回到国内,三场比赛,险胜上海申鑫,输给了富力和武里南队,是否在大胜全北以后,队伍有一种飘飘然的心态,所以导致了这种情况的发生?

李章洙:我觉得关系不大。球输了就是输了,本来在我们小组赛当中,我们首场大胜的情况下,那是一个很有利的情况,但现在我们主场输了,现在的情况是对我们非常不利的,但我们必须面对这个现实。刚才也说了,要认可这场比赛,这场比赛中包括我在内都出现了很多的问题。在这里我也代表球员向媒体、广州球迷、中国球迷道歉,让他们失望了,很抱歉。

你觉得队伍的心态真的没有变化吗?

多少有一点吧。因为那场大胜的确出乎了大家的意料。队员都是人,有一点这种情绪,我本来想他们应该可以自我消化这种情绪。

你刚才说输球出现了很多问题,那能具体说下到底出现什么问题了么?

其实大家取胜的欲望我不否认,但我们一直强调的在对抗很强,对方紧逼的情况下,我们运用的技术还是不合理的。主要表现在脚下粘球,应该传到两边的时候,总是在出球时机和区域上出现问题。

球队在5场比赛丢了6球,都是被对手从边路打破从而进球的,你赛前是怎样布置球队的防守的呢?你对球队的防守满意么?

是这样的,他们的两个边非常快,针对这个情况我让张琳芃打边路,因为他一对一的对抗中还是很不错的。但由于他开场不久就得到了一张黄牌,所以我不得不把他换下。我是不满意防守的,两个边路都出现了很多问题,特别是右边路。

所以你在上半场就用冯俊彦(微博)换下了张琳芃?

是的,张琳芃有了一张黄牌在身,所以我把他换了下来。冯俊彦最近在训练中的状态不错,所以我让他上去试一试。

赛前真没轻敌

从赛前的情况看,郜林的身体状态不太好,为什么你还坚持让郜林打首发呢?你没有想过换一下首发吗?

换谁呢?上一场吴坪枫(微博)的状态也不太好。本来还有姜宁,但是姜宁已经伤了,我也没有太合适的选择了。

从这几场比赛来看,我们的防线,包括中卫和边卫都有问题,你本来是怎么考虑解决这个问题的?

没有办法,譬如说荣昊。今年我们把他买过来,就是想改进一下球队的边路状况,但他一来就去做了手术,所以现在都无法上场。全队今天的防守都没有做好,边卫有问题,中卫也有问题。

赛前,你强调武里南的实力很强,赢日本柏太阳神的比赛,他们不仅在比分上胜利,而且在比赛中他们还有多次机会没有把握住,我想知道的是,这究竟是一种体面上的语言,还是你真心地感觉到了这支球队的威胁?

这是真话。我从来没有因为对手是来自泰国的球队而有所轻视。这支队伍组织得非常严密,前锋的冲击力和速度都很快,虽然认识到了,但在比赛中,我觉得我们做得还是很不好。所以才会造成这样的失球。

比赛中没想钱

我告诉你一件事情,赛前有人打电话问我:“这场比赛恒大肯定大胜,要拿到最高的奖金就靠这场比赛了。”对于这种说法,你怎么看?

我还能怎么说?球都输了。我,包括我的队员,比赛的时候都不会想着钱的事情。比赛就是比赛。

现在我们的形势已经不太好了,下一场对日本冠军队,你觉得那是一场生死战么?你的目标是什么?

我们这场要是不输球的话,可能我们客场在心态上就会好很多,是很有利的。但现在来说也未到最差的时候,后面还有4场比赛,什么情况都会发生,所以我们必须认真准备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连输两场比赛,你是否认为队伍现在进入了一个瓶颈期?

也可以这么说,这也对于我,还有队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再给一点点时间,我们会扭转这个局面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