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冠军联赛丁俊晖3-2艾伦 单杆破百总决赛首胜

2012年03月22日01: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21日晚上,2011-2012赛季斯诺克冠军联赛展开总决赛的争夺,中国名将丁俊晖迎战第二个对手北爱狂人马克-艾伦,丁俊晖单杆打出102分,3比2力挫对手,收获本次总决赛的首场胜利。

冠军联赛共分成8个小组,每个小组7名选手先进行单循环小组赛,排名后两位的选手直接被淘汰,小组排名前四进行交叉半决赛和决赛,前7个小组的小组冠军入围第8小组(总决赛),总决赛冠军可以获得超级联赛参赛资格。第一组剩下的4名选手将和后一组的3名选手再进行第2小组比赛,以此类推。

冠军联赛第一组冠军“小火箭”特鲁姆普,第二组冠军稳定先生墨菲,第三组冠军澳洲火炮罗伯逊,第四组冠军马克-戴维斯,第五组冠军霍金斯,第六组冠军马克-艾伦,第七组冠军丁俊晖。

丁俊晖总决赛第一场2比3遭特鲁姆普逆转,第二场迎战海口世界公开赛冠军艾伦,近几年丁俊晖和艾伦交锋频繁,2009年江苏精英赛丁俊晖曾0比6遭艾伦横扫屈居亚军,2010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6比2复仇,2010年英锦赛丁俊晖8比9惜败,2011年威尔士赛丁俊晖4比3力挫对手。双方最近一次过招是去年冠军联赛丁俊晖2比3不敌艾伦。

第一局比赛,丁俊晖打出单杆31分,几经周折61比20超分,此时台面还剩下35分,艾伦并没有放弃,他希望做两杆斯诺克力挽狂澜,丁俊晖在打进红球之后,艾伦放弃了抵抗,丁俊晖62比20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艾伦率先上手并打出了理想球型,尽管艾伦没有一杆制胜,但也没给丁俊晖连续得分的机会,艾伦单杆轰出82分,95比6拿下,从而将局分追成了1平。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长台拼球不进,留给了艾伦机会,艾伦单杆拿下50分,由于走位出现失误,进攻戛然而止。丁俊晖此后选球值得商榷,没有打袋口球去打了有点难度的顺手靠边球,结果没有打进。艾伦又拿下25分,75比0拿下,局分2比1反超抢到赛点。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上手一红一彩连续得分,在通过漂亮的K球炸开红球堆后,所有的难题都迎刃而解,丁俊晖脸上绽放了笑容,而艾伦也赞许的笑了笑。丁俊晖单杆轰出102分,102比0奏凯,局分追成了2平。

决胜局比赛,艾伦先上手拿下8分,但很快出现了失误,丁俊晖通过教科书般的组合球上手,单杆轰出96分,96比8拿下,从而3比2力挫对手,赢得本次冠军联赛总决赛的首场胜利。根据赛程安排,丁俊晖下一轮将战单局限时赛冠军霍金斯。(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