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图片站 > 索尼爱立信公开赛 > 正文

冈萨雷斯:迈阿密就像家 退役后不会远离网球

2012年03月21日09: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冈萨雷斯:迈阿密就像家 退役后不会远离网球

萨雷斯:退役后不会远离网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将在本届迈阿密赛宣告退役,昨日他接受了首次采访。冈萨雷斯追忆了自己10年前在此击败桑普拉斯的美好回忆,并表示退役后将不会远离网球、自己将参与智利网球的发展工作,同时他也给了年轻选手一些建议。

在本届赛事中冈萨雷斯将走完自己13年的职业生涯,面退即将告别的一刻,智利火炮也难掩内心的起伏。“感觉很复杂,因为当我还是青少年选手时我就经常来这里(迈阿密),那时候自己还是作为球迷。当成为一名职业选手后,我取得机会来这里参赛,这里有很多的智利球迷和拉丁美洲的球迷,在这儿,我感觉像回家一样。”冈萨雷斯说道。他在2002年首度亮相迈阿密赛就引起轰动,当时年仅21岁的他连续击败了莫亚和桑普拉斯两位球王,“那时我有机会与我的偶像桑普拉斯一决高下,能够击败他是我职业生涯的重大成就。”

冈萨雷斯曾打进大满贯决赛、奥运会决赛并在2008年担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智利代表团的旗手,他已经成为智利体坛的代表人物。冈萨雷斯希望自己国家未来的网球事业依旧能够繁荣,“我想对我和尼古拉斯(马苏)而言都身肩着重大责任,我们会帮助智利继续发展(网球)。”对于生涯印象最深的比赛,冈萨雷斯选择是2007年澳网(微博)与哈斯的半决赛,“我打出了生涯的最佳水准”,冈萨雷斯补充道。在当年他击败哈斯进入决赛后,最终未能击败如日中天的费德勒而取得亚军。

之后冈萨雷斯的就再未进入过大满贯决赛,“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只能说不能再打出那样的水平。但我知道每件事都有关联性,自己不需要去过于思考。”冈萨雷斯还给了年轻选手们建议,他说到:“你需要毫无畏惧,勤奋练习,利用身体的每一分潜能。当你击球的时候,你不仅是用自己的手臂,更要用自己的整个身体去带动。”职业生涯中冈萨雷斯总共获得11个单打冠军头衔,总战绩为370胜201负,他击败过桑普拉斯、休伊特、纳达尔等等好手,并在2007年大师杯上完成对费德勒的唯一一次胜利(交手记录为1胜12负)。

在本届迈阿密赛上他的首战对手是另一位老将、法国人马胡,如果晋级就将在次轮挑战赛会七号种子伯蒂奇。

(Ricky)

相关专题:

索尼爱立信公开赛test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