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仲满:憋气两年终于释放 男子佩剑还是最棒

2012年03月20日15:30长江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憋了快两年的气,今天终于释放出来了!爽!爽!爽!男子佩剑还是最棒的!

2012年国际剑联男子佩剑大奖赛俄罗斯(微博)莫斯科站结束团体赛较量,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以45比44险胜俄罗斯队,夺得冠军。至此,中国队的奥运积分已经超越匈牙利和法国队,排名第八,利用空下来的非洲名额幸运出线。随着团体的出线,中国队将有三人自动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他们就是中国队队内积分前三位的刘晓、 王敬之 仲满

本赛季,中国男子佩剑的表现较为低迷,不管是个人赛和团体赛都难有上佳表现。在2月下旬的大奖赛意大利帕多瓦站比赛中,中国队仅获得团体第11名,而两大劲敌匈牙利和法国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法国,在那站比赛杀进四强,最终将中国队挤出前八,无缘前八名,也宣告着中国队已经无缘伦敦奥运会团体赛,而个人赛方面也只能派出一名选手参赛。

本站俄罗斯莫斯科站是奥运积分赛的最后一站,在已经结束的个人赛中,中国队刘晓和王敬之意外无缘64强,而仲满在进入正赛后亦是首轮遭淘汰。在原本无缘团体赛的情况下,中国队只有一个奥运名额,不出意外将给目前状态最好、也是队内积分最高的刘晓,这也就意味着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将无缘伦敦奥运会。

然而,中国男子团体制造了奇迹,首轮他们以45比44击败了韩国队,晋级八强后,中国队再接再厉,以45比33大胜老牌劲旅意大利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国队不负众望,以45比28战胜了美国队。进入决赛后,中国队继续神勇,最终以45比44险胜东道主俄罗斯队,勇夺冠军。

中国队的两大劲敌法国队首轮以45比38击败匈牙利,但是第二轮以42比45不敌俄罗斯队,无缘四强;这样,在法国队无缘四强、匈牙利队无缘八强(首轮出局)的情况下,中国队夺得冠军,成功拿到64个奥运积分,顺利排在奥运积分的第八位,从而利用空下来的非洲名额出线。

根据国际剑联的规则, 团体赛进入前八就有资格参加伦敦奥运会团体赛,同时进入前八的队伍也将可以派出三名选手参赛,这样,目前中国队队内积分前三位的刘晓、王敬之和仲满都能顺利获得伦敦奥运会门票,此外,还能有一人作为替补出征伦敦。

本报综合

仲满

国籍: 中国

出生地: 江苏省海安县北凌乡仲洋村

出生日期: 1983年2月28日

身高: 190cm

体重: 75kg

所属运动队: 中国男子佩剑队

主要奖项: 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

家庭情况:已婚,育有一儿一女

满哥:破财消灾

仲满的卫冕征程终于重见曙光。比赛结束后,仲满也将这几年憋在心里的一口气完全释放出来,他表示真是太爽了!

在北京奥运会夺得个人佩剑冠军后,由于更换教练等多方面原因,仲满的运动生涯颇为不顺,2010年广州亚运会个人决赛以13比15不敌韩国选手具本佶。最重要的是,在夺取伦敦奥运门票的战役中,仲满历尽坎坷。按照规定,如果中国佩剑队不能获得奥运会团体比赛资格,中国队只能派一名选手参加男子佩剑个人赛,而仲满的积分在队内并不是最高,这意味着他几乎彻底与伦敦奥运会无缘。

当人们都认为仲满与伦敦奥运会渐行渐远时,他却证明了什么是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在奥运积分赛的最后一站莫斯科大奖赛上仲满表现出色,尤其是在决赛对手拿到赛点时他连得3分,为中国队拿到冠军立下汗马功劳,同时也拯救了自己的奥运之旅。

无需赘言,这个冠军的分量是沉甸甸的,而仲满在赛后自然也无法掩饰内心的喜悦:“憋了快两年的气,今天终于释放出来了!爽!爽!爽!男子佩剑还是最棒的!”

从中不难看出仲满将心中的郁闷一扫而光,而他还透露了在比赛时的一个细节,“今天第一场上去第一剑我的项链就被打断了,最后一场没开始之前我把手机放在比赛裤后面的口袋,结果手机掉地上屏幕摔碎了,这是不是可以称作破财消灾?”

当然,这仅仅是拿到了奥运门票,对于中国男佩的小伙子们来说未来还任重而道远,正如仲满所言:“今天大家打得都非常棒,我们要继续努力!”

本报记者

周玥廷

(周玥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