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费舍尔交易后便被买断 网友不解批火箭“脑残”

2012年03月20日10:2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19日,休斯火箭正式跟德里克·费舍尔达成了买断协议,老鱼在还没去火箭报到的情况下,就跟火箭断绝了关系。

  老鱼费舍尔重获自由身,本赛季除了他的老东家湖人以外,任何一支球队都可以和他签约。而火箭队则在洛瑞(微博)受伤未被激活的状况下,控卫只有德拉季奇一人值得信赖。昨天火箭在客场以86:99大比分输给季后赛席位竞争对手太阳队后,一些网友忍不住嘲讽火箭买断费舍尔的行为有点“脑残”。

  你不情我不愿 费舍尔与火箭分手不奇怪

  在交易截止日当天,湖人将费舍尔交易去火箭,换回乔丹·希尔。但在交易刚刚完成后不久,就有美国媒体报道,火箭会买断费舍尔,双方达成协议只是一个时间问题。终于,昨天协议达成,费舍尔正式被买断。

  火箭签费舍尔原本有一箭双雕的打算,一方面费舍尔的合同即将到期,下个赛季能为火箭腾出不少薪金空间;另一方面,火箭主力控卫洛瑞受伤,短期内无法复出,主力控卫只剩下德拉季奇一个人,签下费舍尔,能为火箭队补齐短板。但必须得承认,火箭队本身对费舍尔的渴求并不强烈,顶多也就是将他看做一位救火队员。

  而费舍尔作为联盟里资格最老的老将之一,也是有尊严的。有媒体爆料称,费舍尔本人并不想离开湖人,实际上他是被湖人“轰走”的。在这种情况下,费舍尔心理上对加盟火箭也持一种抗拒态度。所以在交易发生后,费舍尔并没有出现在火箭队的新闻发布会上,恰在此时传出了火箭可能会买断费舍尔的消息。由此可以看出,火箭和费舍尔分手一点都不奇怪,双方本就谈不上你情我愿,顶多火箭抱着一点“凑合着过”的想法而已。

  此外,还必须要解释一下“买断合同”的问题。买断合同是指俱乐部将球员的合同一次性支付,使其成为自由身。当然了,俱乐部是支付全部工资还是只给其一部分,要看双方协商的结果。老鱼费舍尔最后一年的合同为340万美元,相对于他这个年纪的老将来说,薪水显然是偏高了。火箭具体给了老鱼多少钱,属于商业秘密,外人还不得而知,但可以想象,精明的火箭队不会支付全款。

  火箭着眼重建 费舍尔有经验但火箭不需要

  火箭买断费舍尔之所以遭到网友的讽刺,一方面因为火箭队目前缺少好的后卫,另一方面还因为老鱼费舍尔是难得的一名拥有总冠军经验和气质的球员。即便在美国媒体眼中,重获自由身的老鱼费舍尔也不愁找不到工作,像热火魔术这样对总冠军觊觎已久的球队,很快就会向他抛出橄榄枝。所以在很多网友看来,火箭买断费舍尔的做法,颇有点“脑残”的意味。

  但火箭其实有自己的打算,他们本赛季凭借一套平凡无奇的阵容能杀进西部前八(目前以24胜22负排在西部第八,太阳在后紧追不舍),本身就很让人惊奇了,但恐怕再乐观、再铁杆的球迷也不敢对他们接下来还能有什么更好的作为抱以厚望。实际上,火箭队高层对形势认识得很清,费舍尔是管用,但对于目前的火箭队来说也就是鸡肋,他们需要的是重建、需要的是腾出更多的薪金空间以招徕巨星重聚休斯顿的人气。

  所以,火箭队在明知控卫捉襟见肘的情况下,宁可签下发展联盟的毛头小伙康特尼·福特森,也不愿让背负着340万美元年薪的老鱼到火箭队来“养老”。火箭队的“小九九”,恐怕不能单纯以“脑残”来形容。

(扬子晚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