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马库斯:我要持球攻 打得热血沸腾无人能挡!

2012年03月17日11:27体坛周报陈艳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西和北京队的骚乱事情过去数日,山西队仍然在采取封闭训练和封口,球队全力备战半决赛第五场的比赛,球队的核心马库斯也借此机会好好养伤。

比赛延迟之后,山西队的训练主要以体能储备和对抗训练为主,受到此前和北京队赛后骚乱的影响,山西队要求球队上下不得对外发表任何言论,全力备战下一场比赛,“主要抓细节和投篮,还有防守方面,尤其是对北京队重点人的防守,也会有一些变化。”山西队的主帅杨学增说,山西队和北京队还是存在实力上的差距,“从整体上来看,北京队不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比赛经验,以及对关键球的处理,都比我们强,我们第一次打进季后赛,这样的比赛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是很好的锻炼和学习的机会。”

第四场比赛之后,由于大决战被临时推迟到周日,马库斯只好在太原多耽搁几天,球队的训练量,也进行了适当的调整,从常规赛后半段到季后赛,马库斯的腰一直有伤,这和他突破太凶有关系,每场比赛,都要摔好几回。这次赛程调整,对他来说,最有利的就是能多治疗几天,“现在我每天都要去基地做治疗,即使不参加整体练习,也得好好治治我的腰。”

马库斯也算个“宅男”,除了吃饭会固定去太原的两家西餐厅之外,其他时间,基本上都呆在酒店的房间里,消磨时间的,就是他钟爱的NBA(微博)2K12游戏和英文频道。这几天,在训练中,山西队也再度强调了防守,正是他们在第四场比赛中,对马布里(微博)的限制,让北京队在这轮系列赛中,得到了最低的100分。“我一直和队友们说,如果我们能稍微限制一下斯蒂芬,那我们就多一分赢球的希望。”他说,“在北京的两场比赛,我们就是对斯蒂芬太不在意了,认为无论他得多少分,都没关系,只要限制其他球员的火力就行了,可事实证明这样的想法是错的。”

马库斯认为,自己和马布里其实算是颇为相似的队员,在场上,能投篮,能突破,全面,能传球,尤其手上持球进攻的时候,威胁最大。“你看北京队,只要有球,都会交给斯蒂芬,让他去主导进攻,最多就是让那个台湾后卫把球带到前场,然后再交给他,帮他节省体能,当他接到球以后,就形成威胁了,我其实也是这样,但我们下半场有时候会让明(吕晓明)打后卫,球在我手上的机会就减少了,这样我就不容易施展了,我不是那种在空位接球就投的球员,我需要拿球,动起来打,如果别人包夹我,我就把球分给外线的投手。我和斯蒂芬都是一样的,如果我们打得热血沸腾了,打得很有激情,就没什么能挡住我们了。”

“上一场比赛,我们对马布里限制得还不错,希望在北京还能坚持住,主要防他右手右路的突破,他的投篮,不是那么稳定,像第四场三分球8个进了7个,我从来没见过。”马库斯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