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民晚报:中超德比带来中国足球的崭新契机

2012年03月17日09:48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很久了,中国足球迷看的,大多是外国人的德比:西甲(微博 专题) 的皇马(微博 数据) VS巴萨(微博 数据) ,英超(微博 专题) 的曼联(微博 数据) VS曼城(微博 数据) 。前者被誉为国家德比,而后者呢,则是城市德比。

其实,这样级别的德比,已不仅仅是一座城市的,也不仅仅是一个国家的,而是属于全世界的。

翻看去年10月英超的曼联战曼城,不仅曼彻斯特的球迷在看,全英国人在看,全世界的球迷,大多也在看。而去年12月,西甲的皇马战巴萨,全球超过5亿的人在关注……所以,足球,肯定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是一个国家最佳的形象展示。

很久了,中国足球迷的心,一直是落寞的,因为对中国足球失望,对国内的联赛不满。好在很多事情在跌入低谷之后,必有所反弹,就如2012年的中超,到目前为止,显示出前所未有的光景,这一点,从城市德比的重新崛起,从国家德比的重新兴旺,就可看出一二。

今夜,中超第二轮注定是不寻常的,因为有京沪纠缠多年的“国家德比”,因为有广州的城市德比,中国足球的德比夜,注定会有春天的气息。

据说广州的门票,已一票难求;而北京的赛前气味,也已提前“热辣”。法国名牌阿内尔卡、澳大利亚大牌乔尔,充其量,也不过是我们自己的国产德比大片中的一个个角色而已。中超,不会成为哪一位大牌的独角戏,也不会成为某一座城市的专属舞台,仅城市德比,我们就可以一口气列出上海(申花,申鑫)、广州(恒大、富力),还有大连(阿尔滨、实德)……

这是中超的全新德比,这也是中国足球的崭新契机。那些在凌晨时分,带着朦胧睡眼看英超、西甲的朋友,可以在这个乍温还寒的夜里,走进体育场,或打开电视机,看一场国产德比。这种感觉,值得体验一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