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杜丽庞伟夫妇同战奥运 王义夫叹妈妈选手不易

2012年03月16日22:41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无缘10米气步枪,但是杜丽(微博) 顺利获得了步枪三姿的伦敦入场券,这也将是她的第三届奥运会,最让她满意的是,可以和老公庞伟(微博)一起携手出战伦敦奥运会,“感觉很有意义。”

在本次选拔赛之前,杜丽和庞伟都没有绝对的把握能够入选奥运名单。庞伟选拔赛前状态一直低迷,但杜丽力挺老公,称庞伟在心理上和技术上都没有问题,只是需要调整。果然,庞伟顺利入选10米气手枪,与爱妻携手征战奥运会。

“我们一直希望一起去伦敦。”杜丽说:“2008年时我们还没有结婚,这次是作为夫妻去参赛,感觉很有意义。”在被问及是否会带孩子一起去,杜丽表示:“虽然很想带孩子去,但是不现实,因为要比赛,没精力照顾他。能够和庞伟一起去伦敦也挺好的。”

离伦敦奥运会只有几个月了,在备战和照顾孩子之间该如何协调?杜丽表示,兼顾训练和孩子一直没有困扰过自己,“我觉得很好协调啊。妈妈我做得很好,运动员我也在尽力做好。”杜丽说。

对于伦敦奥运会,杜丽表示:“自从我重新回到集体里面,那种感觉还是和以前一样,一点儿也没有改变。这是我的第三届奥运会,从我开始练射击就没有想过能参加三届奥运会,我会尽力。没想过卫冕还是冲击冠军,尽力就够了。”

王义夫感叹:妈妈级选手不容易

昨天,中国射击队步手枪项目第二阶段奥运选拔赛结束,伦敦奥运会射击项目参赛大名单随即出炉,其中有不少妈妈级、爸爸级选手。总教练王义夫笑称:“我们的队伍很特殊。”

由于射击项目的特殊性,像陈颖、杜丽、郭文珺(微博) 这些“妈妈级”奥运冠军选手的话题也一直为人们津津乐道。王义夫说:“我们这支队伍年龄相差比较大,妈妈多,爸爸也多。还有些是准爸爸、准妈妈,队伍会根据他们不同的情况作出不同的安排。比如说郭文珺,小孩才刚刚3个月,我们要给她特殊的照顾,因为她能够在这个情况下拿起枪,放下自己的一切就是非常高尚的思想品格,是值得赞扬的。”

名单中有不少首次入选奥运阵容的年轻选手。王义夫说:“庞伟、杜丽和郭文珺,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冠军,一支队伍应该有新鲜血液才有朝气。从目前来看,比较好的选手都基本选进了这支队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