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于嘉:丹东尼在尼克斯下课早就天注定

2012年03月16日11:04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丹特尼究竟是被解职,还是主动辞职,已不再重要。这样的离开,似乎就是延期而已。即使空前的“林风暴”席卷曼哈顿,也无法拯救丹特尼已经确定的命运。有消息源指出丹特尼提出用安东尼交换德隆,导致自己下课。无论这是否属实,重要的在于,丹特尼在纽约的信任感已经完全归零。用句老话儿说,他躲得过初一,也躲不过十五。

首先,纽约拉来丹特尼为的就是梳理进攻,不管尼克斯是否祭出7秒之内的快攻,至少他来的目的,是要让球队的进攻不再出现谁拿球谁打的难堪局面。所以在丹特尼上任拉来小斯之后,纽约媒体频频放出球队要迎接纳什到来的烟幕弹,也不失为丹特尼巩固地位的造势前奏。这样的造势理论上说没有任何问题:进攻赢得市场,纽约面对的是大都会挑剔而刻薄的球迷和媒介,在这个节奏飞快压力巨大的时代,用进攻代替防守来取悦他们,简直是事半功倍。当然,这只是纽约高层的一厢情愿,没有胜利,一切都是空谈。

所以坦白地说,我并不认为是安东尼复出葬送了林书豪(微博)的努力或者前途,更准确地说,应该是纽约特权球员的特殊性让防守效率持续走低。安东尼和小斯回来前,纽约几乎是蓝领球队。他们在防守方面未必有多高的天赋,但绝对够专注够努力;而林书豪的大局观和球场意识,在他们中间便显得有些凤毛麟角,凸显出优势也在情理之中。

两大巨星归来后,客观来看,团队进攻效率其实已经在不断地调整,而且非常见效;可谁也无法回避球员相互适应以及赛程频密这样让尼克斯尴尬的现实,连败情有可原。至于说到防守,安东尼和小斯确实在防守端鲜有贡献,但问题在于,小斯在联盟打了10年,安东尼也已经有9年球龄,谁都知道在防守时无法指望他们俩,这问题也不是丹特尼能解决得了的,恐怕换了谁,都很难改变他们早已养成的打球习惯。

这样的情况肯定会影响林书豪,但未必会影响太多。新任教练伍德森在老鹰时可以任由明星球员单打,他麾下的乔·约翰逊和约什·史密斯对于面筐单打都颇为受用。而伍德森在老鹰时所倡导的轮转防守,能否在尼克斯真正实行,也左右着尼克斯的成绩。但伍德森教练并不算强硬派教练,也许能和明星球员合得来些;但从纽约球队需要的教练级别来看,他显然不算合格。伍德森对于自己这个过渡者的角色,恐怕也早心知肚明。在这个球员作主的联盟,丹特尼的遭遇既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