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孙杨:澳洲特训有收获 想破400米世界纪录

2012年03月16日03:24都市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过70天的澳洲特训,杭州小将孙杨看起来晒黑了不少,在微博上戏称自己由“小白杨”变成了“小黑杨”,那么眼下他状态怎么样了?昨天上午,他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馆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水中训练。韩国名将朴泰桓不久前扬言希望打破男子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孙杨也不客气:“我也想(打破世界纪录)啊,但是这个要努力去做,想太多反而适得其反。”

“今天上午大约游了六七千米吧,”孙杨边进行着肌肉放松边和记者聊着,“下午还有训练,我现在感觉还可以。这次在澳洲训练了70天,天气很热很辛苦,可是很有收获,所以还是很开心。运动员的巅峰状态就这几年,所以我还是要认真拼搏,”孙杨说。

孙杨的教练朱志根也肯定了澳洲集训的成果,他说:“这是我们第三次去澳洲训练,也是有备而去,目的主要是第一提高他的速度,第二是提升他的体力和爆发力,第三是提高他腿的能力。这三点基本都达到了效果。”

朱志根表示,就连指导孙杨训练的名帅丹尼斯也对他评价很高,“孙杨的积极性比较高,每一堂课都有效果,丹尼斯对他的评价很好”。朱志根还透露,孙杨在伦敦的重点仍然在中、长距离游泳,除此之外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也要全力以赴。现在孙杨正全力备战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而之所以如此重视一项国内的奥运选拔赛,是想给自己信心,同时给对手造成一定压力。 据新华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