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范可新:性格决定成绩 爱打台球崇拜潘晓婷

2012年03月15日16: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可新:性格决定成绩 爱打台球崇拜潘晓婷

短道速滑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微博)做客 【点击进入现场组图

3月15号,在上周刚刚结束上海世锦赛征程的短道速滑世界冠军范可新作客腾讯,与主持人畅聊上海世锦赛成功卫冕500米冠军的背后故事,向网友讲述自己从9岁开始接触短道速滑,短短8年成为世界冠军的艰辛与努力。

PART1

范可新在上海世锦赛上成功卫冕500米冠军,相同的冠军却有不同的回忆,在我们看来,地点变了,从谢菲尔德到上海,从客场到主场;身份变了,从初出茅庐的冰坛小将到肩负压力的卫冕冠军;形势变了,从有2位队友决赛时为其“保驾护航”到此次的孤军奋战。唯一不变的,也许是可新强大的内心。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贵人鸟运动快乐特约腾讯体育会客室,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在上周末上海短道速滑世锦赛上夺得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冠军范可新同学,可新您好。

范可新:您好。

主持人:再次恭喜你成功卫冕,你怎样看待这次夺冠的不同,因为2011年已经拿过世锦赛冠军,这次有什么特别之处?

范可新:最美好的回忆,因为去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有三个进入决赛,这次就因为自己进入500米的决赛,可能比上回更紧张,更有压力,可能也是平时努力,到决赛的时候镇住了压力,最后拿下来了。

主持人:你见到媒体的时候说这次特别特别激动,这次比上一次还要激动,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时候拿冠军,应该会更激动,这次还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范可新:这次可能就是自己也没有想到能够蝉联500米冠军吧,然后比上一次更激动。

主持人:是不是因为在之前的世界杯巡回赛上的一些表现,会让你自己觉得这次的比赛有些意外,因为我好想看了一下你们之前巡回赛的成绩,整个六站比赛,好像你只拿了上海站500米的冠军,上一次的状态有什么问题吗?

范可新:可能是前一阶段训练比较不系统吧,在后一阶段的时候体力,就像我们内行的人说话,就是腿里存的东西不够,等到后程的时候可能会不好一些。

主持人:我看到你这次滑比赛,因为我当时看了一个非转播的时候拍摄的情况,我看到你从第一道开始就一直在领先,但是当时好像方塔娜排在第二,她跟你很近,你当时怎么想,我看你一直是封住了内道,她好几次从内道超超不过去,你当时就是想把住内道是吗?

范可新:对,因为500米很快,失误的机会也很多,我第一步要是没滑好,就让她过了,但是如果速度快,守住里圈,外道可能会吃力一些。

主持人:这次世锦赛500米的决赛,当时有两位意大利选手在决赛当中,还有一位选手是方塔娜,当时队里怎么给你布置的战术,经常看到是两个中国选手对你,这次是两个外国选手对你,你当时有没有想到如果没有抢到第一位会怎么办?

范可新:如果没有抢到第一位就是准备好速度吧,也是找她的那种速度感,可能她也有失误的时候,找机会过,还是希望自己第一步跑到他们前面,就不会太费力了,滑好路线就拿下来。

主持人:你跟我聊过这次世锦赛的经历,虽然你很激动,但是你最紧张得还是第一次,我看了你这两次的成绩,这次是44秒438,上次是44秒620,500米和500米还是很不一样,还是很有价值的,您感觉0.2秒这样的一个进步,对你来说有多大?或者说在这一年当中,你可能为了这样的0.1或者0.2的差距,你觉得你这一年付出了多少是以前没有付出过的?

范可新:可能就是自从进入了国家队,可能比以前训练的量会多一些,可能技术会多一些。

主持人:现在咱们队里有很多年轻的选手有很多心气去比,尤其在你比赛之前,李坚柔(微博)拿了500米冠军,你看了吗那场比赛?

范可新:看了,我们中国队的人都站在场外给她加油。

主持人:她和秋宏两个人一起进入决赛,你当时在场上看到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反正我们都特别感动。

范可新:我觉得秋宏姐,他们两个配合的非常完美,因为1500也不是中国的强项,就是2010年冬奥会的时候周洋(微博 博客)拿了一块金牌,他们两个也挺配合的,我觉得中国冠军只要看短道速滑都挺激动的。

主持人:肯定很激动,我感觉两个人拿下了冠军之后,秋宏特别特别激动,因为我知道秋宏也是老队员,你觉得她平时的训练会让你挺感动的吗?

范可新:我们一起训练的时候,都互相帮助,都挺团结的,然后她缺什么帮助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