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灌篮·装备 > 每日汇总 > 正文

组图:2010年前Nike鞋舌老标鉴别

2012年03月14日15: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特约白菜评 首先明确一点,我在文中所讲的都是Nike公司2007年第三季度以后生产的鞋标(不过07年第三季度以后生产的鞋标仍有采用老标标注方式的),在此之前生产的鞋标其鉴别方法有所不同。与老标相比,新标在印刷工艺和字体上都基本没有什么变化,两者的差别主要体现在对位方面。(想实时更多的了解球星装备资讯请关注腾讯灌篮官方微博,点击收听腾讯灌篮官方微博

我对与NIKE老标鉴别的基本规律做一个小小的总结:(1)注意FABRIQUE EN CHINE的各个字母的字体和间距;(2)正常情况下,如果US与下方的数字是正对齐的,且CM下有小数点,那么小数点应在“年”的两位数字中间;如果US和下方的数字不是正对齐的,且CM下有小数点,那么小数点一定在“年”第二位数字的上方。(YS类标除外,需要特别加以注意);(3)注意工厂代码和CM的对位关系;(4)注意UK和上方细横线的紧贴程度;(5)注意日期的平行,两条细横线的长度以及“0”、“1”与“/”的距离;(6)注意尺码和货号里的数字1,3,4,6,9以及UPC中的数字3,6,9,还有UPC中P字母与条码最左侧竖线的相切关系。我相信如果掌握了上面的几点要领,鉴别NIKE的新标就比较容易了。

结语:虽然鞋标是当前鉴别sneaker较为通行的办法,但由于市场上存在真标假鞋,鞋子与标对不上号等情况,因而标真不见得鞋真。很多情况下还要结合鞋标的印刷材质,热熔工艺,鞋子本身以及鞋盒标等综合判别,N位一体的方法才是最有效的。以上是本人对于NIKE新标鉴别的一点心得体会,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文中的鞋标样本均采自网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白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cer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