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日高中0-3职业队 20分钟丢3球宫室亮弟弟登场

2012年03月14日14:15腾讯体育[微博]午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日本高中生足球联队与日本J联盟18支职业队U-18选拔队之间的比赛在3月3日于东京国立竞技场进行,虽然比赛只进行了70分钟,由高三球员组成的高中联队最终未能抵挡由低一二年纪职业球员后备队发起一波波强大强攻,最终以0:3完败,在每年一度的双方对抗中再次居于下风。代表高中生队出战的宫市亮弟弟以及代表职业队方面的哈夫纳弟弟的较量,无疑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它再次向世人展示了日本足球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本届对抗赛是在柏太阳神队与东京FC队进行的日本超霸杯开赛之前进行的,虽然高中生联队年龄稍大一些,但球员们都已进入高三,目前正忙着高中毕业考试的学生们临时凑在一起,而J联盟青年队的成员绝大多数年龄虽然小一些,但都是现役日本U-17国青队的主力球员,他们曾在去年墨西哥世青赛上打进了前八,他们的训练、体能都完全占据优势,从这个层面来讲彼此的对垒显然有些不太对等。

尽管职业二线球队来势汹汹,但由来自曾率队夺得第90届高中联赛冠军的市船桥中学门将积田神勇发挥才确保了本队的城池未被攻破,在下半场35分钟比赛时间里,职业队方面也是一再走马换将,将参加世青赛的多名主力尽遣上场,仅仅用了20分钟就3度敲开高中生联队龙门,在例行性的对抗比赛中再度占得先机,目前保持了职业梯队力压高中生球队的优势,再次向外人证明了,高中联赛代表了普及而职业俱乐部更代表了提高。

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是现效力英超(微博 专题) 博尔顿日本小将宫市亮的弟弟宫市刚代表高中生联队出战,当年宫市亮就是因为在日本高中联赛中表现优异被英超阿森纳(微博 数据)队相中,目前被租借到博尔顿,在上周末的英超联赛与曼城(微博 数据) 队的比赛中,他司职左前锋差一点攻破对手大门。他的弟弟宫市刚也同样司职前锋,同样具备快马的奔跑速度,作为日本足球传统名校的中京大学中京高中队的主力前锋曾率队跻身上年度高中联赛前八。

非常凑巧的是,目前日本国脚迈克-哈夫纳的弟弟尼肯-哈夫纳作为职业选拔队选手参加本届比赛,他的哥哥现现如今效力于荷甲菲蒂赛队,是日本队锋线上不可多得的中锋,而弟弟尼肯在场上则是司职后卫,在比赛中曾与宫市刚有过多次直面对抗,足以看出日本足球源源不断的后备人才已经深入千家万户,它也成为日本足球不断进步的基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