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贾志刚:国势强盛 中国足球篮球就强?

2012年03月12日10:27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故事新编】

● 贾志刚 专栏

中国为什么叫中国?因为我们自命为世界的中心。

世界的中心是什么样子的?万国来朝。唐朝是最好的例证,全世界只要能来到中国的国家都回来进贡或者朝拜或者经商,首都长安总是聚集了大量的老外。那时候,咱就是中国,名副其实的中国,日本人派了20多批遣唐使,生怕被大唐剿灭,万万想不到1000多年后还能侵略这个国家。

实话实说,自从鸦片战争以来,中国的表现真是愧对中国这个名字。好在最近几十年大有起色,国力逐渐强盛起来,虽然还不到万国来朝的程度,好歹有些世界中心的样子了。

上个周末中超开始,眼见得外援水平又上了一个档次,不像从前专从欧美垃圾桶里挑废物利用,已经有不少欧美当打球星来到。

而正在半决赛的CBA同样,多名NBA(微博)球星前来效力。从前,有个NBA退役球员来晃一晃,已经是举国震动了。如今,不是当打球星,根本不带他玩。

与此同时,围棋百灵杯开始预赛。从前,世界大赛都是日本人韩国人举办,中国人凑个热闹。如今不同,日本人彻底退出举办,韩国人也有心无力,中国人则大举进军。这不,日本棋院要组队前来参加围乙比赛,韩国等级分前十名都将参加中国围甲或者围乙比赛。

种种盛况,再加上两会期间大量老外记者前来采访,端的是让人有些回味起大唐的盛世来。万国来朝说不上,至少万国瞩目接近了,有点中国的味道了。

不知道谁说过:国运强,则球运强。国运强,则棋运强。

如此国势强盛,如果中国足球中国篮球还是上不去,那就真的是对不起列祖列宗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