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宋博轩鼻梁骨折仍坚持比赛 一周后做矫正手术

2012年03月12日10:2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张君报道 3月10日进行的申花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并没有因为阿内尔卡的缺战而显得枯燥乏味,申花与来访的江苏队联袂奉上了一台对攻大戏,最终,在江苏队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上海申花在下半场追平比分,双方以1比1握手言和。比分并不能完全反映比赛的过程,双方球员在比赛过程中也火星四溅,申花小将宋博轩在比赛中受伤,坚持打完全场之后,立刻被送往医院,最终确诊为鼻梁骨折。

申花主帅蒂加纳在自己的首演中,大胆地使用了多名年轻球员,吴曦、宋博轩以及曹赟定等国奥适龄球员都首发登场,而比赛开始阶段,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微博) 却反客为主,打得极具攻击性,一度在场面上压制了申花,很快便取得了进球,直到蒂加纳换上姜坤,调整了中场之后,申花才开始反扑。

当场比赛最为激烈的一个场面出现在上半时第24分钟,江苏前锋达纳拉赫与申花司职左后卫的宋博轩相撞,后者鼻子被当场撞破,进行了紧急治疗之后,重返球场。半场过后,宋博轩的鼻子已经肿起,队医询问其状况,他表示依旧可以坚持,没有大问题,申花便没有做出换人。在坚持到全场比赛结束之后,宋博轩在往更衣室走的路上始终捂着鼻子,开始有些神志不清,随后竟然险些摔倒在地上。球队医务人员见状,立刻将其送往了医院,进行检查。

经医院诊断,宋博轩鼻梁骨折,而且内部已有炎症迹象。在医院进行简单的包扎之后,宋博轩第二日已经返回球队,医生建议先观察一段时间,需要大约一个星期左右,鼻腔炎症消了之后,再进行矫正手术。宋博轩目前已经无法参加球队的合练,上海申花下一轮将于本周五客场挑战北京国安,宋博轩也将铁定缺席本场比赛。至于他什么时候可以登场比赛,申花方面则表示,暂时不得而知,“手术过后还要恢复一段时间,而且可能还要制作护具,短时间内恐怕难比赛了。”俱乐部人员说,对于宋博轩来说,2012赛季的开端颇为不顺。

首场比赛战平江苏舜天,申花上下都希望能在客战国安时拿到本赛季第一场胜利。有消息称,因伤缺战首场比赛的阿内尔卡,也将在与国安一战中复出。队中的年轻球员,也对取胜国安颇有信心,“球队在间歇期的准备很充分,第一场打江苏是遭遇战,在那么困难的时候都能打回来,我相信接下来应该会越打越好。”吴曦说,主教练蒂加纳在冬训期间对球队做出了很大调整,如今的申花在技战术打法上更具有针对性,这一点也得到了江苏主帅奥库卡的肯定,“申花的大部分球员相比于上赛季都有很大进步。”他说。“蒂加纳在技战术安排上更有针对性,而且训练也会抓很多细节,在每个位置上都会提出要求。”在比较蒂加纳和申花的前任名帅布拉泽维奇时,申花队员谈到,蒂加纳在技战术层面上更有针对性,“而且他在生活中也比老布温和的多。”球员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