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冯树勇微博预言成真 罗伯斯之外再现美国劲敌

2012年03月12日02: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冯树勇微博预言成真 罗伯斯之外再现美国劲敌

里特成为翔飞人奥运会上的又一大对手

冯树勇微博预言成真 罗伯斯之外再现美国劲敌

冯树勇(微博 博客)在赛前就指出两名美国选手将是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的最大对手(点击进入冯树勇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土耳其室内世锦赛,刘翔决赛失误屈居亚军,美国好手梅里特夺冠。在罗伯斯、特拉梅尔等主要劲敌都缺席的情况下,刘翔未能夺冠虽然有些遗憾。不过赛后,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仍为刘翔摘银叫好。

虽然未能在大邱重回世界之巅,但是刘翔强势的表现有目共睹,人们都相信中国飞人再夺世界冠军只是时间问题。进入2012年,刘翔的七步上栏新技术更加成熟,并在2月份的伯明翰打破了亚洲纪录,还击败了老对手罗伯斯。今天的伊斯坦布尔,刘翔又与冠军擦肩而过,慢了仅仅0.05秒。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虽也表示遗憾,但他却认为,这就是竞技体育。“很多人对刘翔没有能够拿到金牌感到可惜和遗憾,但这就是竞技体育,既然结果是这样,就要坦然接受,好好总结,下次努力跑好。其实对手就是很强的,并不是很多人认为的没有对手。所以还要很努力,不断地努力,争取把自己的事情做到最好。”

冯树勇解释称,“其实对手就是很强的,并不是很多人认为的没有对手。所以还要很努力,不断地努力,争取把自己的事情做到最好。但我仍然要为刘翔喝彩,仍然为他取得的银牌骄傲。”

巧合的是,就在6日抵达伊斯坦布尔后,冯树勇曾在微博中强调没有罗伯斯绝非意外比赛就会平坦,“罗伯斯因伤退室内田径世锦赛劲敌缺席刘翔迎良机”,这是网上另外一篇文章的标题。罗伯斯退出比赛可能已成事实,但并不能说是给了刘翔良机,因为罗伯斯今年冬天的训练一直不好,实力有限,这在伯明翰和斯德哥尔摩的比赛中已经显现,所以他目前对刘翔的威胁并不大,而且瑞典赛后他已经因腿部不适露出可能不参加世界室内锦标赛的意思。但缺了罗伯斯,刘翔仍然有很强的对手,美国的两个选手绝不能忽视。当然,对于刘翔来说,自己跑好、表现出自己的正常水平是最重要的,而且对手越强,越能激发他的斗志和拼劲。”

而在决赛中,正是梅里特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凭借稳定发挥夺冠。当然,通过室内世锦赛可以看到,刘翔的起跑技术也有所提高。从室内赛的成绩和表现,可以窥视出110米栏的整体水平。土耳其室内世锦赛的惜败,其实对刘翔没有太多的战略意义,毕竟这项冠军他在08年就拿过,虽然丢冠有些遗憾,但也应该迅速进行调整,权力备战室外赛。伦敦奥运刘翔要想好成绩,前三个栏的稳定性至关重要,技术的发挥还需更加完善,这才是本次世锦赛应该得到的经验。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