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起跑操之过急成失误导火索 飞人还需再抠细节

2012年03月12日0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起跑操之过急成失误导火索 飞人还需再抠细节

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本次比赛起跑仍有问题(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刘翔以7秒49摘得土耳其室内田径世锦赛男子60米栏银牌。起跑阶段操之过急成为其失利的罪魁祸首,这也给首次采用七步上栏技术征战室内世锦赛的他敲响了警钟。若想在伦敦取得佳绩,刘翔还需要在七步上栏的稳定度及细节处理上进一步提升。

从2011年的室外赛季开始,“七上八下”成为刘翔比赛的主旋律。能在运动生涯的转折点决定更改上栏技术,翔飞人的勇气和魄力可见一斑。对此刘翔也坦言,之前的八步上栏已经没有什么潜力可挖,若想再创佳绩,必须寻找能使自己更快的技术,七步上栏便是如此。

可喜的是,在讲究节奏的男子高栏赛场,改用七步上栏后的刘翔一直顺风顺水,不仅曾将势头正猛的美国悍将奥利弗斩落马下,还在大邱世锦赛险些问鼎。

就在外界认为刘翔的七步上栏技术已日趋成熟之时,他自己却难得地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在本届室内世锦赛前,刘翔坦言七步还需熟能生巧,多练习多尝试,多去感觉发力点和蹬摆的协调性。

然而在今晚的决赛中,刘翔罕有地出现了打栏问题。其实这源于他在七步攻第一个栏时出现偏差,距离栏架过近,导致攻第二个栏之前不得不做出调整,以致于脚碰倒了栏架,影响了速度。

就像刘翔赛后所言,起跑阶段操之过急是比赛失利的导火线,他承诺未来将刻苦训练,进一步完善细节。

不过通过室内赛季的征战,前60米的强势提高,将让后程优势明显的刘翔在110米栏比赛中如虎添翼,因此5月开始的室外赛季,翔飞人的表现更加值得期待。(Henrietta)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