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客场1-3富力遭双线连败 雷纳尔多难救主

2012年03月10日17: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安客场1-3富力遭双线连败 雷纳尔多难救主

吴伟安(微博)破门亲吻队徽(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2012赛季中超联赛全面拉开帷幕,上赛季亚军北京国安在首轮比赛中客场挑战升班马广州富力。上半场比赛第12分钟,富力队长 李喆利用角球机会首开纪录,帮助富力以1-0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下半场第54分钟,吴伟安混战中的补射将比分扩大为2-0,比赛的最后时刻,雷纳尔多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但是达维为广州富力锁定胜局,最终国安客场1-3落败,新赛季亚冠和中超两条战线遭遇连败,升班马富力则收获了开门红。

来源:北京电视台所属栏目:天天体育

虽然在亚冠小组赛首轮的比赛中,北京国安客场1-2不敌韩国球队蔚山现代,但是在联赛中遭遇升班马,北京队还是要力争拿到开门红。不过广州富力虽然是升班马,赛季之前的投入和国安相比却毫不逊色,而且主帅法里亚斯也是来头不小,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也是声称要用进攻拿下对手,不过一切结果都需要等到比赛结束才能揭晓。

上半场比赛不到1分钟,国安队便赢得角球机会,徐亮将球送至禁区,第一点被富力后卫解围,张稀哲(微博)外围的射门稍稍打高。第3分钟,祖玛禁区前放倒雷纳尔多,但是徐亮的任意球被人墙挡出,随后国安队马努右路传中,雷纳尔多在和祖玛争抢的时候撞到头部倒地,在经过治疗后,两人都重新投入比赛。第6分钟,富力发送快速反击,张烁左路突破后传中,达维的头球攻门被国安队门柱拒绝,富力错失首开纪录的良机。

第12分钟,马季奇(微博)解围时将球踢出底线,卢琳主罚的角球送到门前,弗朗索瓦将球顶出底线,随即富力开出第二个角球,李喆抢到第一点头球建功,富力队在主场取得1-0的领先。

第15分钟,李喆后场放倒雷纳尔多,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19分钟,因伤无法坚持的祖玛被罗斯(微博)伊顿替换下场。第21分钟,张烁左路突破后一脚劲射,被侯森轻松没收。第26分钟,弗朗索瓦防守中撞倒张烁,富力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卢琳将球送入禁区,刘成(微博)头球摆渡给后点的李喆,可惜李喆射门时处于越位位置。

第29分钟,张辛昕(微博)左路突破后传中送到后点,马努没能拍马赶上,最终皮球出了底线。第34分钟,张辛昕左路传中送到门前,程月磊飞身抢在进攻球员头上将球摘走。第37分钟,富力队直接利用门球发动进攻,国安门将侯森接球时和两名中后卫弗朗索瓦、徐云龙(微博)撞在一起,幸亏富力前锋没能截住皮球,随后富力队用吴伟安换下于贵君,半场比赛未结束,富力已经做出两次人员调整。

第42分钟,弗朗索瓦在中场拿不到球的情况下撞倒吴伟安,吃到黄牌的同时也由于动作过大导致自己受伤,最终国安队被迫用于洋(微博 博客)将其换下,富力开出任意球后,王晓龙和高增翔两人争抢时头部又撞在一起,这场比赛,两队倒地的场面频繁出现,也导致上半场出现了5分钟的补时。补时阶段,徐亮的左路传中送到门前,但是最终没能产生威胁,最终带着0-1的落后进入下半场比赛。

下半场比赛第47分钟,马努的传球被刘成铲出底线,徐亮主罚角球送到门前,但是在李喆的干扰下,两队都没有球员碰到皮球。第50分钟,国安队通过前场的配合后,由马季奇插上远射,但是马五爷禁区前的劲射稍稍偏离球门。2分钟后,国安队的进攻卷土而来,张稀哲禁区前将球分到左路,王晓龙跟上抢在汤淼(微博)拦截之前射门,但是皮球又一次滑门而过。

第54分钟,富力队将比分扩大为2-0,富力队的任意球送至禁区,进攻球员第一脚的射门打在雷纳尔多的腿上弹到吴伟安面前,混战中,吴伟安轻松补射将球送入网窝,富力在主场取得2-0的领先。

第56分钟,达维突破,周挺横身将其放倒,吃到黄牌的同时也送给对手任意球机会,随即,国安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用“AK99”卡鲁德洛维奇换下马季奇加强进攻。第62分钟,雷纳尔多将球做给卡鲁德洛维奇,可惜程月磊飞身抢在他起脚之前将球揽入怀中。第64分钟,罗斯伊顿禁区前的远射又稍稍偏出,第66分钟,许博后插上拦截成功并且形成传中,门前的达维面对侯森仓促的用脚弓一垫,没能命中目标,1分钟后,罗斯伊顿上抢成功,虽然传球失误,但是国安后卫也出现失误将球还给罗斯伊顿,可惜他的射门同样无法命中目标。

第74分钟,徐亮左路传中,但是在门前被富力后卫解围,第77分钟,帕切科打出最后一张牌,毛剑卿(微博)登场换下王晓龙。第79分钟,富力再次觅得良机,但是达维面对侯森的打门却一脚踢飞,随后卢琳的倒钩射门被侯森没收。第81分钟,张稀哲突入禁区,但是一脚劲射被程月磊封出,随后的传中被富力后卫解围出危险区域。第87分钟,马努利用速度右路突破后传中,但是富力后卫回防到位,没让进攻球员抢到第一点。

补时阶段,双方连续取得进球,补时的第3分钟,国安队获得反击机会,雷纳尔多利用个人能力趟过李喆后左脚劲射建功,帮助国安将比分改写为1-2。不过比赛重新开球后,富力队没有立马收缩防线,卢琳中路突破后将球分给右路的达维,达维搓射远角得分,将最终的比分锁定为3-1,帮助富力队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扎库米)

国安客场1-3富力遭双线连败 雷纳尔多难救主

本场技术统计

广州富力队出场阵容(4-4-2):

门将:1-程月磊;

后卫:3-刘成、6-许博、7-于贵君(38分钟 13-吴伟安)、17-李喆;

中场:8-祖玛(19分钟 35-罗斯伊顿)、10-达维、20-唐淼(微博)、21-高增翔(84分钟 4-李文博);

前锋:23-卢琳、29-张烁

北京国安队出场阵容(4-2-3-1):

门将:12-侯森;

后卫:20-张辛昕、4-周挺、13-徐云龙、40-弗朗索瓦(44分钟 3-于洋);

后腰:5-马季奇(57分钟 15-卡鲁德洛维奇)、6-徐亮;

前卫:19-王晓龙(77分钟 33-毛剑卿)、10-张稀哲、8-马努;

前锋:37-雷纳尔多

黄牌:第15分钟 17-李喆(广州富力)第31分钟 5-马季奇(北京国安)第41分钟 40-弗朗索瓦(北京国安)第56分钟 4-周挺(北京国安)第78分钟 13-吴伟安(广州富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