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赛陈金出局令人扼腕 抢积分还剩三次机会

2012年03月10日09:56山东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商报消息 对手盖德早早“让路”,队友林丹(微博 博客)、谌龙(微博)已经等在前面“开路”,陈金(微博 博客)却浪费了这大好的抢分机会!

昨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伯明翰继续进行。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陈金以两个19:21负于印尼选手陶菲克,无缘八强。林丹、谌龙携手晋级。为帮陈金抢奥运门票,中国羽毛球队不惜背上“骂名”。在国际比赛中,林丹、谌龙与陈金相遇,往往会主动“让球”。但陈金始终未能如愿。

本届全英赛,陈金“抢票”的唯一阻力盖德首轮出局。陈金只要进八强,就可以凭借本站积分,实现对盖德的反超。陶菲克对陈金而言本来已经构不成威胁,2007年后,陈金从未输给过对方。

谁能想到,面对合适的机会、合适的对手,陈金这位北京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竟然“手软”了。

赛后,陈金对媒体表示,当机会摆在眼前,自己的想法太多,有些犹豫。“没事,后面还有机会。”他说。

全英公开赛后,陈金和盖德积分都未变化,二人分差仍是984.35分。接下来,陈金还将参加澳大利亚和瑞士两站黄金赛和印度超级赛,而盖德不会参加澳大利亚黄金赛。木子(微博)

■ 规则解读

陈金抢分,还有三次机会

5月1日前,男单世界排名前4位的选手中,如果有3位来自同一支队伍,该队即获得3个奥运席位。中国选手林丹、谌龙现排在第二、三位,盖德、陈金排在第四、五位。

目前陈金与盖德的最低有效分都是5040分,他们只有在比赛中获得更高的积分,才能把最低有效分替换掉,从而改变总积分。具体来说,就是要打进黄金赛决赛(冠军7000分、亚军5950分)或超级赛半决赛(四强6420分、亚军7800分、冠军9200分)。

陈金能否超越盖德,命运已不掌握在自己手中。 木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