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新快报:仅有一个恒大不够 中超需更公开透明

2012年03月10日07:29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叶慧

恒大公开本该属于俱乐部内部资料的考核情况、考核结果及奖金金额,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不得不说恒大这次又开创了一个先河,突破了中国足球一直以来不可公开的数字禁区。

“办法公开、结果公开、数额公开”这一“三公政策”,是恒大集团管理文化在足球俱乐部的一个延伸,从严管理、奖罚分明的管理制度为球员带来约束力,而大手笔的金钱投入则很好地发挥了杠杆作用。

通过公布球员的考核数据以及奖金分配,恒大保证了比赛奖金分配的公平性和透明度,也能让球员通过考核数据评分正确认识自己所处的位置,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在比赛中的优缺点,更能激励球员扬长补短,有利于球员之间良性竞争的形成。

中国足球从来没有公开、公平和足够的透明度,这也是造成中国足坛黑幕的重要原因。恒大又一次扮演打破行规的先行者,这是中国足球走向公开、透明的重要一步,但只有一个恒大是远远不够的,中超乃至中国足球,都需要更多的公开和透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