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纳什两双导演太阳逆转 与基德贡献丰碑级对决

2012年03月09日14: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小牛太阳今日之战中带来了经典的控卫对决,基德(微博) 纳什这对球场活化石相遇,最后纳什得到11分11次助攻,基德12分4篮板3助攻,除去比赛胜负之外,两人之间没有真正的输赢。

两人之间太熟悉,基德打纳什跟打其他年轻控卫不一样,他会主动要求多拿球,因为身体比纳什也更加强壮。首节比赛下来,基德出手3次,而且三次出手全部命中(包过一个三分球),拿下5分。纳什还是以他的突破分球风格为主,唯一一次得分来自个人突破上篮,送出了4次助攻,纳什的传球并不是像以往和戈塔特那样挡拆,而是调动起全队的进攻,正是纳什的指挥让赛季表现沉闷的瓦里克拿下两双,弗莱和戈塔特成为太阳第四节的关键球员。

纳什还保存着以往8,9成的传球功底,与基德不一样的,就是身边队友。除了戈塔特能与纳什做挡拆之外,太阳缺少能与纳什配合的球员,纳什在第三节一个传球给弗莱,但是弗莱却浪费了这个得分好机会,纳什在第三节还剩下5分钟时候,接近三分球附近接球快速出手命中。基德所在的小牛就不一样,球队阵容深厚,在第三节中基德为队友奥多姆诺维茨基制造得分机会,基德一个击地传球助攻奥多姆扣篮(微博)得分,在前两节半分钟

基德给人的是从容和稳定的大局观,38岁的纳什还保持激情和飘逸,他时刻能刺激队友的斗志。全场比赛转折点到来,在第三节快结束的时候,纳什先是助攻瓦里克得分,随后一个持球到前场飘逸得跳投得分,太阳打出11-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追平。随后纳什一个翻身跳投得分,又很快燃起太阳进攻势头,在第三节结束时太阳将比分反超,太阳单节拿到34分。本节比赛里,纳什得到8分6次助攻。

最后一节的较量中,基德先于纳什登场,基德一个从左侧突破上篮不中。基德的防守让特尔菲尔跳投得分,而且进攻中基德出现了失误,突入到太阳内线包围圈当中,控球失误丢球。全场比赛里小牛传球穿透力很差,基德拿出近两个赛季的三分球本色,在第四节快结束前,基德三分出手命中,在最后时刻基德让队友多投三分球的选择是正确的。

纳什和基德的对决少了韦斯特布鲁克、罗斯(微博)、朗多那番的得分和速度,但多了从容自如,尤其是身陷交易流言当中的纳什还能带领身边的队友战胜强大的卫冕冠军小牛队。

(青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hiago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