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速滑世锦赛开幕 首日争夺或成韩选手天下

2012年03月09日14:02东亚经贸新闻刘巍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昨日19时30分在有着“海上王冠”美誉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综合体育馆隆重开幕,本届赛会的赛事将从今天开始一直到11日结束,来自30几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在10个项目中展开激烈的争夺。

今天短道速滑世锦赛将进行男女1500米的决赛,由于中国运动员在中长距离上缺少竞争力,所以本届世锦赛的首日争夺很有可能将成为韩国选手的“独舞”。

“冰上精灵”助阵开幕式

作为世界顶级冰上赛事之一,本次201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锦赛是首次拥有开幕式,开幕式凸显“北冰南展”主题,文艺演出以“海上冰缘”为主题,以“冰雪精灵”在冰上世界的成长与梦想为线索,讲述一对短道速滑运动员在冰道上成长梦圆的励志故事。另外,申雪、赵宏博应邀参加了文艺演出。

开幕式第一部分由有130年历史的上海交响乐团进行的以“冰”元素为主题的交响乐演奏,第二部分为开幕式仪式,第三部分是以“海上冰缘”为主题的文艺演出。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对东亚记者表示:“上海短道速滑世锦赛是继温哥华冬奥会之后,世界短道速滑项目重要赛事中参加队伍最多、派出高水平选手最多的一次赛事,必将是一次激烈、精彩的赛会,也必将是展现文化体育内涵的一次体育盛会。”

另外,本次赛事最高票价与去年的短道速滑世界杯持平,为500元,最低票价从去年的50元调整为20元,以吸引更多的市民和学生购买。

首日争夺中国意在练兵

在1500米这个项目中,中国运动员并不具备绝对的争冠实力,主教练李琰(微博)肯定会让几名参赛运动员主要去适应场地并找到比赛的感觉,不过由于这个项目的成绩将计入到最后的个人全能的积分中,所以中国队依然会全力以赴,只是由于与对手之间的差距较大,要想取得优异的成绩,除非有超水平的发挥。

刘秋宏(微博)、范可新(微博)和梁文豪(微博)依然是中国队取得好成绩的保障以及突破口,不过他们今天的比赛会遇到强有力的挑战。尽管1500米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由周洋(微博 博客)保持,不过由于周洋目前状态不佳,并没有入选此次中国队的阵容,而刘秋宏和范可新的强项都是在500米,所以当面对韩国名将赵海利、李恩星、金丹民的合围时,她们将很难突围而出。而在男子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选手卢珍圭的参赛,则让这个项目几乎失去了悬念。

单项名单公布中国出“奇招”

尽管在中国队公布此次参赛名单后,就受到了外界的广泛质疑,但主帅李琰似乎并不为所动,在昨天公布的单项参赛名单中,女队的三人参赛名单还说得过去,但在男子选手的派遣上,李琰再次令人跌破眼镜。

由于国际滑联的规定,中国队只能派遣3名运动员参加500米、1000米、1500米这三个单项比赛,女队由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微博)出战,这基本是在意料之中。而男队的名单却明显值得商榷,梁文豪的入选是必然结果,但解放军名将宋伟龙(微博)没有出现在名单中,令人大感意外,无论是状态还是成绩,宋伟龙都是目前中国队中的佼佼者,他与梁文豪在实力上并没有明显的差距。

顶替宋伟龙的是黑龙江的16岁小将陈德全,尽管陈德全在世界青年锦标赛上的表现可圈可点,但在如此重要的大赛中放弃宋伟龙,李琰是勇气十足还是另有想法就无从得知了。目前中国短道速滑队的状态确实不是很理想,但舍弃实力更强的宋伟龙却怎么也说不过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