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揭秘孔卡的中国式生活 打车被宰40倍近2000元

2012年03月09日07:38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赛季,中超各支俱乐部均大幅度提高了预算,预算中开支最大的就是购买外援。在广州恒大(微博)俱乐部进入中国职业足球圈之前,中超赛场上千万元以上身价的球员屈指可数。但是,2012年的外援完全发生了颠倒,现在的中超赛场上,千万元以上身价的外援比比皆是。按照这个标准,今年的中超联赛将是历史上外援名气最大、质量最高的一个赛季,而这正是今年中超赛场上最大的看点之一!孔卡、阿内尔卡,2012中超的绝对“双子星”,我们完全有理由对这两位中超赛场的超级巨星充满无限期待。我们期待着孔卡率领广州恒大队在亚洲赛场扬名立万,我们期待着阿内尔卡这位前阿森纳(微博 数据)、皇马(微博 数据) 、切尔西(微博 数据) 的球星带来五星级的感观刺激。

孔卡

脸上随时挂着善意的微笑,说话的声音永远是那么温柔,一如他的球风一样飘逸而带着诡异。前晚,面对着亚冠赛场上的豪门全北现代,他轻灵地完成了两次穿裆过人,他的每一次拿球看上去都很随意,但却能在随意间完成致命一击,这就是孔卡———目前中超联赛中转会费最高的球员。来到广州近一年了,孔卡仍像一名过客一样经历着自己的生活。3月16日,孔卡将经历人生中第一次广州德比,而在此前一天,他可能将经历人生中更重要的一个时刻。孔卡的儿子,本杰明·孔卡的预产期就在这一天。

寂寞也快乐

语言不通 爱好不多 即将在中国当父亲……

吃住行

坐野出租常遭“烧”

“作为一名阿根廷人,他只会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语言障碍很妨碍他的交流。我觉得到现在他仍然没有融入广州的生活之中。”恒大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这样向成都商报记者评价孔卡的生活。刘永灼为了孔卡所下的工夫要远远多于其他几名外援,从车子到房子,恒大俱乐部都为孔卡做到了最好,但除了房子,车子对于孔卡来说更多的就是摆设。

很少和队员一起吃饭

“他又不认识路,怎么开出去?最多就是像这样,我们在小区里的健身房训练,他认识路就开车过来,或者有时候开车跟着大巴车走,到基地训练。”李章洙这样向成都商报记者讲述。俱乐部翻译曾经帮孔卡找过广州的地图,但是地图只有英文版,孔卡看着仍然很茫然,于是广州市区对于他来说永远是那么迷茫,可以说对于广州,他还不如妻子葆拉熟悉。葆拉改不了女性的天性,她喜欢逛街,知道广州的天河商业城,也知道哪里能买到最时尚的东西。

孔卡现在居住在恒大集团提供的恒大御景半岛小区内的联排别墅里,距离球队平常入住的恒大酒店距离很近,当初俱乐部考虑,如果他和家人不愿意做饭,也可以到恒大酒店的餐厅就餐,甚至还可以请酒店的厨师帮忙。不过,据恒大队员透露,孔卡很少和队员一起吃饭。两层的别墅面积超过250平方米,御景半岛位于广州市与佛山市交界的地方,距离市区有一段距离,平常除了小区穿梭的大巴车,要想进广州市区,只能让恒大酒店帮忙联系出租车。因为地理位置处于两地交界,在 高峰时段有时候很长时间都叫不到出租车,孔卡要想出门只能求助于“野出租”。

打车竟被宰1000多元

“孔卡、穆里奇都经常坐我的车。”拉着记者前往恒大训练基地的一位野出租司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是不是孔卡的老婆要生了,这次他回来,有天提前一天告诉我第二天要用车,去天河那边买东西,还让我开个好一点的车”。当成都商报记者笑着提醒司机,“他那么高的收入,你没有宰他啊?”司机也笑了,“那当然,那天我开了个帕萨特,拉他们两口子还有穆里奇去天河那边,他们买了很多小孩子的衣服和婴儿车,花了半天时间,最后收了1800元(出租车从驻地出发到天河50余元)。”这些钱对于仅年薪就700万美元,每天可以进账超过10万元的孔卡来说,确实算不上什么大钱,这样被宰的事情显然不是一次两次,“他出去找我们帮忙要车的时候不多,语言又不通,如果是先告诉我们,即使是野出租,我们也会帮他讲价,很多时候,都是他前一天坐出租告诉别人什么时候要车,这样就是他们自己比划价格了”,恒大酒店的门童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我喜欢去珠江(御景半岛小区外)、还去过广州塔那边。休假的时候我喜欢去香港购物,还去东南亚旅游”,孔卡介绍说。国内城市孔卡去过两次的只有北京,跟随恒大队去北京比赛去了一次,带着妻子去过北京一次,中国对于他来说仍显得非常陌生。

业余生活

装“锅盖”

看电视录播节目

“我根本不担心他们的能力,也不操心管理,比管中国球员省心多了,他们的家属都来这边了,没什么可管的。”李章洙对成都商报记者说道。“他训练经常不认真”,李章洙这样评价孔卡。而恒大的队员对于他的不认真却显得很平静,“他有足够的实力不认真,对于他来说,踢中超实在是太轻松了。”一名恒大队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刘永灼对成都商报记者说。因为妻子即将生产,孔卡的小舅子来到了广州陪伴姐姐,这让孔卡的大房子有了很多人气。到广州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孔卡不少亲属都已经到过广州生活,甚至孔卡还曾经邀请过朋友到广州来玩,这样他不至于太寂寞。

语言不通也不爱上网

广州的生活对孔卡来说还是没有在巴西或者是西班牙那么舒适,“电视没有什么可看的,几乎都看不懂。”孔卡透露说。考虑他的语言关系,小区向他建议可以按照卫星接收器说明,看能不能收看到阿根廷的电视节目,“2000多元一年,只能看到一个频道,播出的还是前一天录制的节目”,孔卡透露说,“我不喜欢上网,最多有时候给家人视频聊天。”

对于孔卡的生活,刘永灼一直很关心,“他平时也没有什么太特别的爱好,一个外国人到中国,在生活习惯、交流等等方面都和我们不一样,确实也想不出来什么办法来解决”,刘永灼评价说。

不爱接受采访 看到镜头就躲

“他不喜欢接受采访,可能是个人习惯的原因,很怕面对记者,特别是电视镜头。几个外援里,克莱奥比较喜欢与媒体沟通。”恒大俱乐部的官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刘永灼对于孔卡的这个习惯也没有办法,“我们的合同里只有他必须参加俱乐部安排的集体活动的条款,其他的采访我们不干涉。”

尽管俱乐部很开明,但是孔卡却有意在与媒体保持距离。“我们很少能采访到他,一看到镜头,他总是马上就走开了。报纸记者想采访,他也总是婉言谢绝。”广东媒体记者透露说,“去年春节,有媒体希望他能写一句对球迷祝福的话,他拿着笔的手都在抖。”2月29日,孔卡开通了微博,他发的第一条微博是自己和妻子的合影,配上了与球迷打招呼的文字。很有意思的是,他这段打招呼的语言没有使用母语西班牙语,而是用葡萄牙语写的。3月4日,他又发了一张自己和克莱奥以及恒大队两名翻译的照片,在配的文字上,孔卡使用了西班牙语。他通过这样的方式告诉中国球迷,他可以用这两种文字与球迷进行交流,不过目前他的微博人气并没有达到想象中的高度,不到8万的粉丝数量与他前晚在亚冠联赛中的表现有点不成正比。

孩子

预产期在下周德比前一天

“他妻子快要生小孩了,这是他的第一个孩子”,恒大队的翻译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孔卡的第一个孩子的预产期是3月15日(3月16日,孔卡将经历人生中第一次广州德比),所以最近一旦训练结束,孔卡总是第一个离开球队赶回家里陪伴妻子。之前,孔卡曾经告诉巴西媒体,他还没有确定妻子是在广州还是在香港生产。不过,现在这个问题已经确定,他孩子肯定在广州出生。

为了照顾好孔卡的妻子葆拉,恒大俱乐部专门为他的妻子配了一名女性翻译,顺便可以照顾她的生活,另外,还给他的家找了两名保姆。这些安排让孔卡非常满意。葆拉的弟弟带着他的小侄女已经到了广州,这样在孔卡不在家的时候,她不至于感觉到寂寞。孔卡已经知道自己即将出生的是一个儿子,“名字是葆拉取的,叫本杰明·孔卡”,孔卡透露说,“会让儿子练练,但至于今后还没有考虑。”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发自广州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