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宗伟为盖德遗憾 对赛场太晚影响状态表无奈

2012年03月09日02: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9日英国伯明翰讯(特派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3月9日,2012年全英公开赛八分之一决赛中,李宗伟(微博)最终以23:21、21:18击败丹麦小将汉斯。虽然最终获得胜利,但比赛的过程却并不顺利。赛后,李宗伟说自己调动状态慢可能会跟昨晚比赛打得太晚有关,对于昨晚候场时间太长而爆冷出局的盖德,李宗伟也表示非常遗憾。

丹麦小将汉斯也是丹麦男单继盖德之后又一个重点培养的选手,但之前并没有什么太辉煌的战绩,这也是他和李宗伟的第一次对决。在今天比赛第一局,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被他打得格外被动,一直都在追赶对手的比分,直到打到21平加分的时候,才反败为胜。第二局,李宗伟开局打了一个7:0,但就在场边观众不断的加油声中,却被追了15平,之后又是18平,还好后面李宗伟评价自己的经验,没有再给对手得分的机会,拿下第二局。

“因为我跟他是第一次打,对他的球路也不是很熟悉,虽然自己之前也准备了一些,但还是没有想到今天比赛会打的这么激烈。”赛后接受采访时,李宗伟这样表示。在今天这45分钟的比赛中,李宗伟的心理也接受了不小的挑战,先是一直落后追分,又是领先很多被对手追平,不过因为李宗伟清楚自己的实力,在比赛中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情绪波动:“紧张自己倒是没有,在比赛中遇到这样的情况,主要还是让自己静下来,别想太多就好。”而分析对手发挥出色的原因,李宗伟认为一个因为对手实力也并不弱,另外就是在欧洲主场作战,场边又有不少丹麦球迷来为他加油,所以让汉斯越打越有信心。

从今天的开局来看,李宗伟第一局打得并不好。因为昨晚全英的赛程被推到凌晨3点才结束,因此不少晚上比赛的队员状态都受到影响。当记者问道李宗伟开局不理想是不是也跟昨晚比赛太晚有关,李宗伟不置可否:“我可能还好吧!因为相对比的还是算早,只是有一些影响,但是影响不大。但是我听说昨天的比赛到凌晨两三点才结束,可能很多人等时间久了就会出现状态的起伏。”

说到这里,李宗伟就不得不提到盖德昨天的输球:“像盖德,年龄那么大了,在球场等那么长时间再打比赛肯定会受到影响,而且这是盖德最后一次全英公开赛了,第一局就输球,肯定会很遗憾。”不过,李宗伟说赛程的编排都是由组委会和裁判长安排的,作为运动员,他们也只能自己去适应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