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广州恒大治愈恐韩症 绿城球员:更有信心了!

2012年03月08日02:25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你有多久没有看过中国足球这么解气的比赛了,或者说,你这辈子有看过中国足球这么解气的比赛吗?在进行的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微博)客场5:1大胜韩国的全北现代队。这场大胜不仅震撼了整个亚洲,也对中超球队打入了强心剂,即将征战联赛的杭州绿城(微博)队长杜威就说:“广州恒大出色的表现,让我们对中国足球更有信心了。”

北京国安在前天的亚冠联赛中客场1:2不敌韩国的蔚山现代,这让中国球迷对广州恒大表现持怀疑态度。没想到广州恒大却以5:1的大比分取得了胜利,而且全场比赛完全控制住了节奏。全北现代不仅是去年韩国K联赛常规赛的冠军,还是总决赛的冠军,去年的亚冠联赛也打进了决赛,现在面对恒大却是如此不堪一击!

韩国足球一直是中国足球的苦主,面对讲究拼抢和作风硬朗的韩国球队,输球成为了中国足球的“标签”。一直到2010年2月,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3:0战胜韩国队,才破了国足在A级赛事32年不胜韩国队的魔咒。在俱乐部层面上,中国足球也都是处于下风,像北京国安就已经在亚洲赛场上遭遇和韩国球队的9连败!所以这样一场大胜,让中国足球很有点“穷人翻身”的意思,恒大主教练、韩国人李章洙在走进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时候,甚至受到了中韩记者的集体掌声。

恒大老板许家印今年把重点倾向于亚冠联赛,赢一场亚冠的奖金达到600万,这场比赛每多胜对手一球,就增加200万奖金,所以本场比赛的奖金达到了1400万,这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单场比赛最高的奖金。

这场比赛进行的时候,刚刚结束新赛季亮相会的杭州绿城球员正在餐厅吃饭。记者通过手提电脑观看比赛的现场直播,不少绿城球员围过来观看比赛。看到韩国球员在落后的情况下有些情绪失控,唐佳庶(微博)说:“看来恒大把人家踢懊恼了,绝对掌握住了比赛主动啊。”杜威在比赛结束后也认可了广州恒大的表现:“这样的表现,肯定是中国足球的强心剂。”对于广州恒大的投入和奖金,有球员也表示了羡慕。杭州绿城主教练冈田武史则表示:“通过比赛,进一步认识了中超的水平,所以我们要更加努力的备战联赛。”

“恒大赢球,我们肯定非常开心,这是属于中国足球的胜利。”鲍仲良笑道:“冈田是个非常喜欢挑战的人,我看他都有些等不及了。”4月13日,绿城将在客场迎战恒大,冈田很想和这支金元军团掰掰手腕。

广州恒大去年烧了5个亿,今年准备烧上7个亿,不仅买来了半支国家队,而且还买来了5名高水平的外援。这场比赛为广州恒大包揽5球的,正是克莱奥、孔卡和穆里奇这3个“南美火枪手”,仅三人的转会费就高达1.1亿人民币,再算上三人每年大约5500万元的工资。相信有了广州恒大作为榜样,中国足球已经刮的很猛的“烧钱风”,还将愈演愈烈。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