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本菲卡2-0胜泽尼特 两回合4-3晋级八强

2012年03月07日05:48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本菲卡2-0胜泽尼特 两回合4-3晋级八强

点击进入组图:佩雷拉显带刀本色 胡波坎失落仰天抱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凌晨,在2011-12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联赛1/8决赛次回合的一场交锋中,本菲卡坐镇光明球场2比0击败圣彼得堡泽尼特。两回合总比分4比3淘汰对手晋级八强。上下半场的补时阶段,马克西-佩雷拉和奥利维拉各入一球奠定胜局。

在双方首回合的交锋中,圣彼得堡泽尼特主场3比2力克本菲卡,不过葡超豪门从寒冷的俄罗斯(微博)带走了两个客场进球,这让他们在次回合交锋前占得了先机。然而最近四场比赛,本菲卡仅仅取得1平3负的战绩状态欠佳,因此即便拥有主场优势,欧洲媒体也并不敢盲目乐观看好本菲卡。

今天本菲卡排出4231阵型,罗德里依旧单骑突前,萨维奥拉诺利托均在替补席上待命。中场方面,盖坦卡多佐将构成第二攻击梯队。圣彼得堡泽尼特方面,科尔扎科夫出任单前锋,上一场没有亮相的克里西托首发出战。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本菲卡首先开球。第5分钟,维特塞尔禁区中路尝试射门,球被对方后卫封堵。第15分钟,维特塞尔禁区中路横传,布鲁诺-塞萨尔右侧的射门被马拉费耶夫神勇扑出。第19分钟,圣彼得堡泽尼特获得任意球机会,但是兹亚诺夫的攻门被人墙挡出。

第20分钟,本菲卡在右路打出精妙的三角短传配合,但马克西-佩雷拉接应盖坦传球后小角度攻门打偏。一分钟后,罗德里禁区内的射门又被后卫封堵。第25分钟,布鲁诺-塞萨尔右侧任意球传中,哈维(微博 数据) -加西亚扫射被后卫挡出。第38分钟,埃莫森接应哈维-加西亚分球后远射打高。第40分钟,布鲁诺-塞萨尔的远射稍稍高出横梁。第43分钟,瑟马克妙传,兹亚诺夫的射门被阿图尔挡下。

上半场补时的第1分钟,维特塞尔中路分球到右翼,布鲁诺-塞萨尔随后直塞,维特塞尔插上的射门被马拉费耶夫扑出,维特塞尔机警送出脚后跟妙传,跟进的马克西-佩雷拉劲射命中左下角,本菲卡在半场结束时1比0领先圣彼得堡泽尼特。

易边再战,圣彼得堡泽尼特用拉佐维奇换下拜斯特洛夫。第53分钟,客队又用布鲁诺-阿尔维斯换下阿尤(A-阿尤 J-阿尤)科夫。第55分钟,本菲卡反击形成二打二的机会,但维特塞尔的远射被布鲁诺-阿尔维斯封堵出底线。随后盖坦角球传中,贾德尔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左门柱外。第60分钟,埃莫森左路传中,卡多佐的射门被后卫挡下。

第62分钟,本菲卡用诺利托换下罗德里。第69分钟,卡多佐接应维特塞尔分球后在弧顶处转身远射打偏。一分钟后,卡多佐获得绝佳的单刀机会,但是他的推射稍稍偏出左门柱外。第70分钟,圣彼得堡泽尼特用法祖林换下兹亚诺夫。随后,本菲卡用马蒂奇替下盖坦。

第75分钟,布鲁诺-塞萨尔右路突破回传,卡多佐跟进推射,球被马拉费耶夫扑出底线。第80分钟,本菲卡用奥利维拉换下卡多佐。两分钟后,布鲁诺-塞萨尔角球传中,贾德尔头球顶偏。第93分钟,布鲁诺-塞萨尔右侧快速突破后直塞,跟进的奥利维拉射门命中。最终,本菲卡2比0击败圣彼得堡泽尼特,两回合总比分4比3淘汰对手晋级八强。

双方出场阵容:

本菲卡(4-2-3-1):

门将:1号阿图尔

后卫:14号马克西-佩雷拉、4号路易松、33号贾德尔、3号埃莫森

后腰:6号哈维-加西亚、28号维特塞尔

中场:20号盖坦(72分钟,21号马蒂奇)、7号卡多佐(80分钟,16号奥利维拉)、8号布鲁诺-塞萨尔

前锋:19号罗德里(62分钟,9号诺利托)

圣彼得堡泽尼特(4-2-3-1):

门将:16号马拉费耶夫

后卫:2号阿尤科夫(53分钟,3号布鲁诺-阿尔维斯)、4号克里西托、6号罗姆巴尔茨、14号胡波坎

后腰:27号丹尼索夫、15号施罗科夫

中场:34号拜斯特洛夫(46分钟,8号拉佐维奇)、18号兹亚诺夫(70分钟,20号法祖林)、25号瑟马克

前锋:11号科尔扎科夫

(Ben)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