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ESPN列湖人灭火五要素 科比无解一人变X因素

2012年03月05日08: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湖人在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最终他们以93-83击败对手,取得三连胜的同时结束了对迈阿密的四连败。赛后ESPN湖人专栏也撰文对比赛进行了分析,列出了紫金军取胜的五大要素——

1、湖人开局能量十足奠定基调

这是一个季后赛氛围的常规赛,在首节中湖人便在攻守两端能量十足,他们迫使热火出现4次失误,并利用快攻拿到6分,此外湖人在前12分钟将热火的命中率限制在39.1%,第二节他们更是只让对手打出35.3%的投篮命中率,而在另外一端,湖人前13次进攻有9次通过助攻完成,打得非常合理。

2、慈世平大爆发,成科比身边最佳帮手

继上一战对国王打出优质表现后,野兽再度祭出了一场惊艳之战,全场比赛他的身影无处不在,10投6中贡献17分,当热火将比分迫近时,阿泰总是能够用自己精准投篮将对手的反扑火焰浇灭,而在防守上他也不遗余力去限制詹姆斯

3、湖人铁血防守贯穿整场

尽管热火缺少波什(微博),但他们还拥有詹韦,依然是联盟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但湖人整场让迈阿密陷入沉寂,即便是他们防守最糟糕的第三节,仍然只让对手24投10中,整场比赛紫金军团仅让对手打出37.5%的命中率,此外,湖人让联盟最擅长打快攻的热火全场只拿到了17分快攻得分。

4、热火掐断湖人禁区进攻,紫金军团改变方式回应

在本场比赛里,热火已经竭尽所能去限制湖人内线进攻,其中加索尔被詹姆斯牢牢绕前,而拜纳姆也无力展示更多,但湖人利用良好的传倒球将球递交到空位球员手中完成终结,此外,科比的火热手感也可以帮助他们有效应对内线危机。

5、科比首尾均强势

科比在首节比赛便疯狂揽下18分,帮助湖人奠定了基调,尽管受制于巴蒂尔(微博)的防守在第二节只命中两记罚球,在第三节只拿到4分,不过在末节最关键时刻,飞侠又一次开足马力打出无解进攻,他在面对巴蒂尔时的连续跳投让后者的防守彻底丧失威力。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