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艾伦八大狂妄之举 挥拳火箭零封小晖炮轰主席

2012年03月04日23: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硝烟散尽,马克-艾伦决赛轰出四杆破百,10比1狂扫胖子李夺得职业生涯首座排名赛冠军奖杯,10比1的比分也刷新本赛季最大赢球比分纪录!作为斯诺克第一狂人,第一巨人杀手,艾伦恃才傲物、狂放不羁,曾挥拳挑衅奥沙利文,狂扫中国名将丁俊晖,炮轰台联主席赫恩,并且犯过比周洋(微博 博客)“先感谢父母”严重得多的“错误”。

第一:艾伦炮轰国际台联主席赫恩。艾伦去年底英锦赛期间矛头直指国际台联主席赫恩,说赫恩只顾自己赚钱,为了转播收入胡乱改革赛事,颠覆了斯诺克的传统,甚至还爆出了粗口;赫恩回击说要起诉艾伦。艾伦新闻发布会在嘴上封上黑色胶布以示抗议,并拒绝收回他所说过的那些话。

第二:艾伦向火箭奥沙利文挥拳挑衅。艾伦以脾气火爆、打法粗犷,高举攻势台球旗帜闻名,2009年世锦赛上他13比11淘汰火箭奥沙利文,在赛场上公然挥拳庆祝胜利,向火箭示威,在斯诺克球坛像他这样不尊重权威的做法还从没出现过。

第三:艾伦曾6比0零封丁俊晖。马克-艾伦在2009年江苏精英赛决赛与丁俊晖展开85后王者对决,当时特鲁姆普还没有赢得大赛冠军,艾伦和丁俊晖是85后最突出的,可这场本该势均力敌的比赛,却以艾伦6比0狂扫丁俊晖告终,北爱狂人完全打High了,看上去并不像一个绅士……

第四:艾伦曾狂言跟特鲁姆普打10次赢10次。2011年英锦赛决赛之前,艾伦在谈到特鲁姆普的时候流露出不屑的表情:“对特鲁姆普我的纪录非常好,我们俩年龄差不多,没有打职业赛之前经常在青少年比赛中碰面,交手10来次每一次都是我赢,即使职业排名赛中我也很有信心。”

第五:艾伦海口赛表示冠军除了自己还是自己。海口赛希金斯、特鲁姆普和东道主球星丁俊晖被看做夺冠热门,艾伦却根本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在被问到谁是夺冠第一人热门的时候,艾伦回答:“我”!在被问到除你之外谁最有可能夺冠的时候,艾伦说:“还是我!”

第六:艾伦批评海口赛不留情面。海口第一次举办斯诺克排名赛可能有不足之处,这个连国际台联都给予充分理解,但艾伦大嘴巴抱怨海南空气潮湿不适合台球比赛,指责比赛场地和球台糟糕,甚至认为中国球迷缺乏观赛礼仪,在赛场大声喧哗干扰比赛。

第七:艾伦夸耀前妻能击败任何男人。艾伦的前妻是埃文斯,后者是六届女子斯诺克世界冠军,与艾伦有个女儿。国际台联曾特批埃文斯参加PTC与男人较量,艾伦夸大其词说:“我们两口子经常能打出相当接近的比赛,她只被我击败过一次,别人估计一次也难。”尽管对前妻的鼓励初衷是好的,却间接的贬低了其他球手。

第八:父母卖房支持打球,艾伦直言打球就是为了赚取荣誉和金钱。艾伦作为台球神童经历与丁俊晖类似,父母曾卖房子支持他打球,艾伦非常赤裸裸的说自己打球就是为了赢得荣誉和金牌。艾伦表示:“当我想到自己要打球谋生的时候,我觉得自己非常可怜,人们认为这只是斯诺克比赛,但是对我们来说意义更多。”如果艾伦生在中国,这番表述可能让他比首先感谢父母的周洋的还惨。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