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布里斯班巡礼:澳洲版巴萨 曾创36场不败纪录

2012年03月04日22: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澳洲军团在去年亚冠联赛小组赛全军覆没,今年参赛的三支澳超球队均肩负着为澳大利亚足球正名的使命,其中当属上赛季澳超常规赛、总决赛双料冠军布里斯班怒吼实力最强。这支队伍曾在去年创造了澳超史上最长的36场不败纪录,并信誓旦旦要在今年亚冠有所建树。

主帅

曾执教澳大利亚U20国青队长达7年的波斯特科格鲁,在2009年10月接手布里斯班怒吼,随后对球队进行了大刀阔斧式的改革,并清洗了一批元老球员。虽然他带队的第一个赛季只获得澳超第9名,并饱受外界评判,不过在上赛季他终于用常规赛和总决赛双料冠军的荣誉证明了自己。

主力阵容

斯奥克里托斯/斯特法努托、史密斯、阿德南、弗兰基奇/ 尼克尔斯、帕塔卢、穆尔多卡、布罗伊希/贝里沙、亨里克

打法

和其它澳超球队偏向于硬朗的英式打法不同,布里斯班怒吼主帅波斯特科格鲁是技术流的忠实追随者,崇尚地面进攻和快攻,因此该队的攻击力非常强,还被澳洲媒体冠以“澳洲巴萨(微博 数据) ”称号。此外,娴熟的边路进攻也是布里斯班的一大杀手锏。当然,对进攻的过于执着也让他们的防线暴露出不少漏洞。

核心球员

本赛季才加盟布里斯班的阿尔巴尼亚国脚贝里沙迅速成为该队的进攻核心,这位曾经征战过德甲的杀手在本赛季澳超出场23次打进17球,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此外,身高193CM的主力后腰帕塔卢则是布里斯班中场一道坚实的屏障,广州富力不久前曾想引进这名球员,但因对方不放人才将目标转向了中央海岸水手后防大将罗斯(微博)汀-格里菲斯

预计前景

布里斯班所在的F组还有中超亚军北京国安、K联赛亚军蔚山现代以及日本天皇杯冠军东京FC。从实力上看,东京FC较其它三队要略逊一筹,而布里斯班若想出线则需要和北京国安、蔚山现代展开激烈的竞争。(唐小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