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替补三叉戟不合格 小法最差佩刀不再神奇

2012年03月04日07:52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替补三叉戟不合格 小法最差佩刀不再神奇

替补“三叉戟”首发不给力

腾讯体育讯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休战,巴萨(微博 数据) 胜率仅剩7成?好在瓜迪奥拉的球队没让媒体的担心变成现实,但在比赛过程中,轮换出场的替补三叉戟表现不佳确实让巴萨一度陷入危机,其中法布雷加斯再度被评为全场最低分。

由于在对阵马竞一役中吃到黄牌使自己的黄牌数累计至5张,梅西遭到停赛,无缘本场与希洪竞技的赛事。毫无疑问,梅西的停赛对巴萨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麻烦,这意味着在比利亚(微博)阿费莱伤缺的情况下,瓜迪奥拉可能要派上状态一般的佩德罗或者有小伤在身、体能状况不佳的桑切斯(微博)登场作战。此外《世界体育报》还指出,梦三时代在梅西缺席的27场比赛中,巴萨19胜4平4负,胜率刚过70%;且在进球数上,梅西缺席的场次里巴萨场均攻入1.92球,比梦三队平常的数据少了0.63球。

虽然喉舌《世界体育报》赛前预测瓜迪奥拉此役安排的三叉戟会是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和桑切斯的CIA组合,但瓜迪奥拉并没有采纳该报的“建议”,他让昆卡、法布雷加斯和佩德罗首发上阵,伊涅斯塔依旧踢中场。客观来讲,这样的锋线人员安排还是十分合理的,本赛季崛起的小将昆卡边路突破十分犀利,加上周中并未参加国家队赛事,因此体能充沛;小法虽然随队出战委内瑞拉,体能状况成疑,但瓜迪奥拉看中他在该场比赛中奉献两次助攻的出色状态;至于佩德罗,体力充沛的他有机会改善自己的比赛状态。

遗憾的是,这个新锋线组合却没有收到应有的效果。第11分钟,昆卡踩单车晃开对方后卫后低平球传中,但包抄的佩德罗显然准备不足,皮球在他身前划过。第43分钟,法布雷加斯首次在巴萨的攻势中露脸,他接到队友直塞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推射打偏。易边再战,三名前锋的状态还是没有起色,佩德罗一次在中路接到阿尔维斯的传球,在可以打门的情况下却选择传球,白白浪费一次进攻机会。很快地,瓜迪奥拉便用特略和桑切斯将佩德罗和小法替下。

换人之后巴萨攻势稍显凌厉,但期间桑切斯错失了一次单刀,而特略仅仅也是多创造了几次下底传中的机会。至于昆卡,在凯塔打进领先一球后便被普约尔替下。临完场前,桑切斯还因受伤先行下场。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首发三叉戟佩德罗、小法和昆卡仅贡献了4次射门,此外再无亮点。在进球网的评分中,小法获得全场最低分——5分,而佩德罗和昆卡的得分分别是5.5分和6.5分,给予的评价是:小法几乎无法对比赛产生任何影响,他失去对自己的定位,难以将中场球员和锋线队友联系到一起;佩德罗虽然送出了几次灵巧的传球,但在射门上鲜有收获;昆卡依旧展示了自己的速度和带球技术,可惜他的几次传中都未能形成助攻。

显然,这几名球员中较令人担心的是佩德罗,这把妖刀本赛季已失去了神奇光环,甚至无缘国家队最新一期的大名单,虽然他自认为状态已有所回勇,且还有一丝希望出战欧锦赛,但从巴萨将其列入出售名单的传闻来看,佩德罗的日子只怕越来越不好过。

(大熊)

  • 巴萨球迷们,组建属于自己的巴塞罗那队,赢取来自俱乐部的官方奖励吧!巴塞罗那俱乐部发行首个官方游戏“巴塞罗那传奇足球经理2012”中文版。通过下载手机端即可让你体验执掌世界第一俱乐部的乐趣。中文网址:http://url.cn/4WFVCr
    2012-03-03 07:45:18
  • 巴萨直播听众:
    #西甲#【比赛预告】3月4日凌晨3点,西甲第26轮,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巴萨) 将坐镇主场迎战希洪竞技,两队交锋历史上巴萨占据优势。而本轮比赛中,梅西(@梅西) 生涯首次因累积黄牌停赛,瓜迪奥拉能否率队取胜追平米歇尔斯纪录将是看点。国际足球(@国际足球) 将带来互动直播和微博直播,直播室地址:http://url.cn/4ErRGQ @*45090180
    2012-03-03 17:48:5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