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花1.5亿翻修诺坎普 耗时4年将成球迷天堂

2012年03月02日09:48腾讯体育[微博]花满楼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花1.5亿翻修诺坎普 耗时4年将成球迷天堂

巴萨(微博 数据) 准备翻新诺坎普球场

腾讯体育讯 一流的俱乐部需要配上一流的体育场,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也需要一个更好的诺坎普。北京时间3月2日,据《世界体育报》报道,巴萨主席罗塞尔已经确定了对诺坎普的翻修方案,工程将于今年6月开始,直至2016年完工,总共花费大约在1.5亿欧元左右。

事实上,巴塞罗那俱乐部想要拥有一座更加现代化体育场的念头,早在拉波尔塔执政时就已经存在。当时巴萨前任主席的计划并不是翻修诺坎普,而是兴建一座新的体育城。由于所耗费的资金过高,这个计划最终被董事会否决。罗塞尔上任之后也曾在第一时间提出翻修诺坎普的计划,然而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西班牙整体经济状况低迷,银行紧缩银根无法贷款,导致罗塞尔的计划推迟了两年才得以实施。

如今,已经没有任何客观因素可以阻碍罗塞尔“巴萨战略计划”中翻修球场部分的实施了。根据会计师事务所的计算,本赛季结束时巴萨俱乐部会有2100万欧元的现金结余,这笔钱将成为诺坎普翻修的启动资金。据悉,球场翻修的第一步将从草皮开始,下赛季在诺坎普,球迷将在更加优质的草皮上观看巴塞罗那更加流畅的进攻配合。

当然,这次翻修绝对不会仅仅针对草皮。按照计划,整个工程将利用每个赛季之间的夏季休赛期进行,不会影响到巴塞罗那的任何正式比赛。不过,也因为需要为正式赛季让路,整个工程将延续到2016年才完工。到时,不仅诺坎普球场内部的各种软硬件将得到全方位的升级,包括球场周边的饭店、影院、游乐场等其他配套设施也会得到不同程度的完善。

诺坎普球场自从1957年建成投入使用之后,一直没有进行过大规模的翻修改建。虽然作为巴塞罗那的主场已经成为世界足坛的名胜地标,但在21世纪的今天,多少已经有些跟不上时代。预计经过这次大规模的翻修,诺坎普将成为世界上最现代化的足球场之一,完全配得上巴塞罗那俱乐部在世界足坛的地位。

(花满楼)

  • 巴萨后卫阿尔维斯代表巴西国家队出战与波黑的友谊赛(2-1),打满90分钟并助攻马塞洛攻入第一球,成为当晚表现最佳的球员之一。巴萨另一名入选国家队的队员阿德里亚诺并未出场。
    2012-02-29 09:10:1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