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腾讯捷报微博论坛问诊国足 傅博解析出局原因

2012年03月02日08:55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昨天,以《鉴别国足:20强赛的得与失》为主题的腾讯捷报微博论坛在广州体育学院进行,出席论坛的国足助理教练傅博谈到国足出局原因直言,技术缺乏稳定性是主要原因,区楚良(微博) 则表示,从长远看本次失利为卡马乔备战2018年世界杯赢得了时间。

本次论坛由腾讯微博、腾讯体育、南方都市报携手举办,国足助教区楚良、傅博、原浙江杭州绿城(微博)主教练周穗安、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陈宁、南方都市报记者唐元鹏应邀出席,现场涌入了200名热情学子,他们与嘉宾坐到了一起,共话20强赛历程,展望国足未来。

结束了世预赛征程,傅博认为国足一直在进步,“每一场都在进步,无论从比分上还是场面上都是如此。”他介绍说,无论是总局还是足协都对这次预选赛给予了充分支持,尤其是卡马乔的到来让全队增强了信心,只是最后的结果不尽如人意。“实际上比赛中,我们保持不了90分钟的连贯性,或者连续一场比赛中的稳定性”,傅博从专业角度作出了解答。

在国足出局后,有一种声音认为换帅的时机不对,现场嘉宾也围绕卡马乔的到来是否成功这一问题进行了讨论,周穗安表示成功与否要看以什么标准来判断,“如果以出线为标准,大家都很清楚了。如果以其他的为标准,像傅博说的,国家队几场比赛一场比一场进步,队员能力有质的提高,那么对2018年来说又是成功的。”

卡马乔到底是世界级教练还是水货?嘉宾观点各异,区楚良表示需要时间检验,“我们有4年时间,他的战术思想能否真正贯彻,通过这四年让他去证明自己。”傅博认为在训练方面卡马乔并无特别之处,“在训练方面上大同小异,但是他给球员灌输的一些东西更符合现在球队的发展,比如说快等。”

活动接近尾声时,区楚良做了总结陈词,“从竞技的角度来讲,未来的四年时间,我们可能无事可做,但是为主教练赢得了备战的时间。”这或许是国足出局唯一的积极意义。(长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