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河南男排连续3年无缘4强 主帅:伤病心魔致败

字号:T|T

2011-2012年中国男排联赛的比拼尚未结束,但对于名列A组第六、未能进入下一阶段的河南天冠男排来说,赛季已经结束。这一赛季,河南男排拼劲儿十足,虽然完成了赛前“保六争三”的“保六”,但只能说刚刚及格。这已是有实力进入四强的河南男排第3年被挡在四强之外,记者就此采访了河南男排主教练谢国臣。

河南队“很受伤”

谢国臣的第一句话就不无遗憾:“对于这次成绩,我个人不太满意!看整个赛季队伍的表现,我们还是有机会拼进四强的。”

谢国臣说,伤病是本赛季困扰河南男排的最大问题,主力队员崔建军(微博)肩伤、孙凯腰伤、吉喆(微博)脚伤,主力阵容不齐,而小队员实力又有限,不能进行有效补充。

谢国臣分析,病痛不仅仅是对球员个人的影响,它只是一个点,放射开来的影响其实更大。直接对其他上场球员造成心理干扰,新组的队伍又缺少配合训练,技战术能力不足,该赢的球就赢不下来。

难破“心魔”关

谢国臣说,河南男排急需提高队员个人实力,还要提高球员的心理素质。

“进入比赛状态慢、整体发挥起伏大,心理素质不过关。一两个球打不好,就影响整场的比分。”谢国臣说,这在对阵浙江队时,表现最为突出,在主、客场均以2∶3惜败。

“心理素质不佳,造成队员在场上急于求成、耐心不足,这样就打不出平日的水平。‘心魔’成了再也闯不过去的一道坎了。”谢国臣挺痛心。

重整旗鼓再出发

对于本赛季队员的表现,谢国臣说,这个赛季虽然没有取得理想的成绩,但队员们都有所提高——崔建军表现非常突出,个人水平提高迅速;小将李睿表现可圈可点,身高有优势,进攻有效果。仅仅缺少比赛经验,相信以后表现得会更加出色。

目前,河南男排已回到郑州,休假一周后就要准备4月的全国男排大奖赛。谢国臣说,该比赛河南男排的目标是进前四。此前最好的成绩是第二名,因为现在受伤病困扰,届时将根据队员病情整合队伍,主要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同时力争好成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