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锦赛 > 正文

英格兰队陷入进攻迷局 鲁尼停赛谁来接班锋线

2012年03月01日09:22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队陷入进攻迷局 鲁尼停赛谁来接班锋线

英格兰沦落到要靠中卫来进球

腾讯体育鲁尼因病提前退出英格兰队,这正好给了皮尔斯锻炼前锋线的机会,但在温布利球场面对世界杯亚军荷兰,首发的维尔贝克却碌碌无为,替补登场的斯图里奇弗雷泽-坎贝尔也令人失望。今夏欧锦赛的前两场面对法国和老对头瑞典,三狮军团的进攻成了难题。

尽管鲁尼将在欧锦赛上停赛2场,但新帅皮尔斯还是将曼联(微博 数据) 射手召入了队中,只可惜小胖喉咙发炎提前退出,这也给了球队锻炼新进攻组合的机会。本场比赛,皮尔斯就让维尔贝克出任单箭头,杰拉德在他身后策应,两个边锋则是阿什利-扬亚当-约翰逊,但这套组合效果不佳,维尔贝克在与对方后卫的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另外由于几名球员间缺乏默契,他们在前场的流畅配合也打不出来,结果踢了80分钟的维尔贝克只有尴尬的1脚射门。

球队进攻不畅且比分落后,孤注一掷的皮尔斯只能连续换上进攻球员,这也让斯图里奇和出自曼联青训营的弗雷泽-坎贝尔得到机会,但两人的表现也并不出色。斯图里奇是在第33分钟换下受伤的杰拉德,他刚出场时几次闪亮的边路突破赢得了不少掌声,但在最关键的时刻,也就是第73分钟获得绝佳破门机会时,无人防守的他竟然直接将球踢给了门将。斯图里奇如此表现也能被主办方评为主队最佳,这也折射出英格兰队的攻击线何其糟糕。

将比分扳成2-2后又被罗本最后时刻绝杀,英国媒体颇有些愤愤不平,《每日邮报》就称赞英格兰队的表现“勇敢、无畏”,《独立报》也表示:“荷兰依靠神奇的的罗本击败了英格兰。”但英国媒体或许忘了,为球队攻入第一球的是中后卫加里-卡希尔,而且当时他还处于明显越位的位置,裁判的误判帮了大忙,如果不是这个越位球鼓舞了球队士气,英格兰队或许根本没机会逼着罗本上演绝杀。

全场比赛,主场作战的英格兰队虽有12脚射门,但错失绝佳机会的斯图里奇就贡献3次,他也是队内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与之相对应的,荷兰全场共有15次射门,罗本一人就有6次,如果不是范佩西中场就被换下,亨特拉尔则在进球后受伤离场,那他们给英格兰防线制造的麻烦将更大。

看到球队进攻屡屡受挫,英格兰球迷最思念的肯定是因病缺席的鲁尼,但就算小胖在场又怎样?这毕竟只是一场热身赛,而到了欧锦赛正式开打的时候,曼联头牌将因停赛而无缘对法国、瑞典的两场强强对话,到时候如果三狮军团继续这种进球难的尴尬,那他们完全有可能在小组赛就折戟沉沙,毕竟这个小组除了法国和瑞典外还有东道主乌克兰,“死亡之组”谁都有可能出局,大赛前换帅换队长、主力前锋又禁赛的英格兰凭什么敢保无虞?

本轮热身赛上,西班牙缺少了比利亚(微博)和托雷斯依然能5-0大胜,荷兰换下范佩西还有亨特拉尔、德国拥有戈麦斯、托马斯-穆勒克洛泽的超强攻击组合,法国有状态复苏的本泽马,意大利也有巴洛特利卡萨诺、朱塞佩-罗西和帕齐尼等优秀前锋。英格兰虽有鲁尼这样的王牌,但他却缺乏有档次的替补,而在英超(微博 专题) 射手榜上,能够紧追鲁尼的本土前锋也只有斯图里奇和斯旺西格拉汉姆,达伦-本特、维尔贝克和卡罗尔进球都不到两位数,但他们却是英格兰队在今夏欧锦赛的寄托。(祥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