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用胜利告别世界杯 新老交替圆梦需等四年

2012年03月01日08:10天府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月29日,4年一次,中国足球的谢幕战,也是4年一次——国足又一次提前告别了世界杯。在昨天的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收官战中,国足主场3:1拿下约旦,报了客场告负的一箭之仇。由于要到2015年亚洲杯才有大赛任务,未来3年,国足形同鸡肋。

现场球迷仅有3000人

作为国足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告别赛,中国约旦之赛气氛正如广州的天气一般冷清。这场对于中国队来说没有意义的较量显得有些多余,看台上稀稀落落的球迷,正说明了比赛的无足轻重。由于关注度不太高,因此本场比赛的售票情况十分惨淡。分为50元、80元、120元和180元4个档次的国足门票基本上处于滞销的情形。国足已经被淘汰、体育场离市区遥远、广州天气较冷、比赛在上班时间进行,使得昨天出现在看台上的球迷只有3000人左右。

对眼下的国足而言,本场比赛的意义更多体现在为荣誉而战。蒿俊闵的梅开二度让人依稀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虽然最后阶段,约旦利用国足后防失误扳回一球,但刚刚转会阿尔滨的于大宝随后门前推射破门,为胜利盖上了盖子。最终国足3:1战胜约旦,6战3胜3负小组排名第3,结束了本届世界杯赛征程。

然而,这场胜利实在来得太晚,迟到的3分只能为自己的“习惯性出局”画上一个较为好看的句号罢了。赛后,球迷纷纷感叹,“如果客场不输对手,现在咱们可能还活着,为什么总是娃都死了,奶才来……”世预赛早早地被淘汰,和中国足协签下3年半长约并享受着400万欧元团队年薪的卡马乔,饱受外界质疑批评。未来三年,国足再无大赛可踢,作为败军之将的西班牙人依然会带队,但仅仅是为遥远的2018做着准备,多么悲凉!何其无奈!

“李玮峰们”悲情告别

在乍暖还寒的2月,国足的巴西世界杯征程提前结束了,球员们解脱了,同时,一些人的梦也碎了。一场迟来的胜利背后是无尽的心酸,因为阵中老臣冲击世界杯的希望就此终结,现实实在太过残酷。世预赛提前出局,迫使国足提前换血。如今国足已经到了新老交替的时代,从“中约之战”卡马乔的排兵布阵就可以看出:首发阵容中几乎是清一色85后,最老的不过是30岁的孙祥。

卡马乔表示:“虽然李玮峰是我非常佩服的队员,但队伍正在转型期,我们不得不说再见。”于是,本期集训名单中,33岁的李玮峰早早被排除在外。无缘本次集训也几乎预示着大头彻底离开,毕竟年事已高,再过四年已然到了该“退休”的年龄。另外31岁的曲波也落选大名单,32岁的郑智则因伤退出世预赛,等于说这批国足老臣将彻底告别追逐世界杯的机会。他们的世界杯之梦?只能托付给未知的下一代了。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