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原创产品 > 正文

管维佳:全民公敌

2012年03月01日07: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管维佳:全民公敌

2月24日,林书豪(微博)迈阿密体会到了自己声名鹊起以来的第一次压抑,全场比赛面对热火11投1中只得到8分3助攻。林书豪说:“或许,我已经想不起来还有哪场比赛,能让我连每一步运球都感到困难了。”

何止是连运球都感到困难,几乎,连呼吸都要感到困难了。

在拿下那场比赛的胜利后,热火将自己的改写为和雷霆一样的27胜7负,并列排到了全联盟榜首的位置。但对全联盟所有野心尚存的球队而言,这两支战绩相同的球队所带来的威胁性绝不相同——只有迈阿密热火,有资格被看作这个联盟的公敌。

其实从热火三巨头聚首的那一天开始,他们就已经被看作联盟公敌了,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这支球队全力发挥到底会有多么可怕。而在本赛季,他们又得到了勇敢的新秀诺里斯·科尔、等到了超级射手迈克·米勒恢复健康,还拥有了全联盟最好的拼版球员:肖恩·巴蒂尔(微博)

当以上一切的一切全部汇拢,并且在2012年的2月开始发挥出最大功效的时候,他们在东南海岸所攻下的每一场胜利,都会让全联盟为之震动。

他们上一次输球,是在2月8日的奥兰多,他们在那天丢掉了102分,不仅让霍华德一个人砍下了25分24个篮板球,更纵容魔术全场投中了17个三分。从一方面来说,他们在那一个晚上的防守糟糕无比,但换另一个角度,魔术这样一支排名东部第三的强队,需要将自己内外线的所有火力全都以超常状态喷射而出,才最终换得了和热火的一场胜局。那,季后赛7场4胜的系列赛,还有人能够打败他们么?

热火在奥兰多输掉了比赛,但当他们再次回到奥兰多的时候,他们已经成为了全明星赛场上最春风得意马蹄疾的团体。他们在随后的8场比赛中拿下无比霸道的8连胜,场均得到106.9分,失分则只有90.4。

平均每场,他们要足足胜出对手16.5分之多。

每100次进攻得到114.1分,每100次防守只丢94.3分,他们在攻守两端的效率,现在都比全联盟任何一支球队更好,这也是为什么同样的27胜7负,只有热火让前台29支球队都感觉到了风声鹤唳。

你可以说联盟总是在偷偷照顾着热火,因为在全明星期间他们全队得到了整整一周时间的休息。但这一切无从更改,热火的所有对手们,只能接受一个现实:那就是他们最可怕的那个敌人,依旧在每一天都变得更强大。

“我们的取胜模式,就是在防守端相互帮助,飞快地补位,相互进行沟通,让对手所有人都感到不舒服。”詹姆斯说,“我们试图让对手每一次触球都出现失误。”

或许这样的话会令许多人讨厌,但当他们真的打出这样的比赛时,对手更多的感觉只能是无奈。詹姆斯、韦德、乔尔·安东尼、海斯勒姆、巴蒂尔和查尔默斯一起,构筑出了联盟最精英的一个防守阵容,用飞快的脚程填补满球队在防守中的每一个空当。

“热火有联盟最好的球员、最好的阵容、最好的进攻,但对我而言,他们最令全联盟惊叹的地方,依旧在于他们的防守。在每一个回合中,他们都像猎豹围捕羚羊一样在疯狂的奔逐着。”ESPN的贝克利·梅森描绘道。

猎豹已经拔足狂奔了,有谁能够跟上他们的脚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