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德羽赛国羽单打皆过关 林丹横扫对手轻松晋级

2012年03月01日06: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 2012德国羽毛球黄金大奖赛结束了男单次轮和女单首轮的较量。中国出战的两位男单选手林丹(微博 博客)和陈金(微博 博客)皆顺利获得晋级资格。女单的两位选手汪鑫(微博)和李雪芮亦是没有遭到意外,顺利获得晋级。

中国派出了林丹、陈金和王睁茗(微博)这三位选手,参加男单项目的争夺。由于王睁茗在首轮爆冷出局,令中国队只有林丹和陈金出战次轮。林丹本轮的对手是英国选手巴克斯特。身为赛会头号种子的林丹,展现出了实力上的优势,以2-0轻取对手获得晋级资格。首局比赛里,林丹便早早的掌控了局面上的主动,以凌厉的杀球占得先机,取得了7-4领先。巴克斯特则展开积极的反击,一举超出比分以11-8领先。但林丹毕竟技高一筹,及时的调整了自己的竞技状态,通过杀对角有效的遏制住了被动的局面,打出了一波6-0的高潮后,一举以14-11超出对手。随后林丹将优势保持至该局结束,以21-14先胜一局。次局比赛里,林丹更是游刃有余,早早的便取得了13-2的优势。随后的比赛再无悬念,林丹以21-9拿下该局,以2-0的总比分过关。

2号种子陈金本轮的对手则是法国选手布赖斯,陈金在以2-0战胜对手后亦是获得晋级资格。首局比赛里,布赖斯早早占据主动,通过频繁的抽调对角,取得了5-0领先。陈金则逐步摆脱了被动局面,在以头顶杀对角得手后,将比分追成6平。随后,双方一路僵持至10平。这时,陈金打出高潮,一举将布赖斯抛离,以21-13拿下首局。次局较量中,双方经过开局僵持至3平后,陈金逐步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一路保持领先至19-16领先。布赖斯关键时刻发挥出了极高水准,将比分追成19平。陈金在连拿两分后,也以21-19拿下该局,获得了晋级资格。

女单项目上,中国派出了汪鑫和李雪芮出战。这两位选手亦是皆战胜各自对手,分别以2-0的比分获得了晋级资格。赛会头号种子汪鑫的对手是中华台北选手白骁马。首局比赛里,汪鑫遭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一度陷入到苦战之中。白骁马在开局阶段,一度取得5-1领先。汪鑫发挥出了自己的网上优势,有条不紊的将比赛带入到了自己的节奏,在打出一波7-0的攻击波后,一举以11-7超出。白骁马则是加强头顶劈杀,以13-12超出。随后,白骁马保持着微弱优势,并抢先以20-19拿下局点。汪鑫在关键时刻连得3分,一举以22-20逆转拿下首局。次局比赛则进行的波澜不惊,在双方短暂战成3平后,汪鑫开始发力,逐步将双方的分差拉开,最终以21-15拿下该局,以2-0的总比分获得晋级资格。

2号种子李雪芮的对手,则是印尼选手阿丽央蒂,而李雪芮亦是以2-0轻取对手,获得晋级资格。首局比赛里,双方曾处于僵持态势,李雪芮仅以9-8的微弱优势保持领先。随后李雪芮便打出高潮,一举抛离阿丽央蒂,一举以21-15拿下首局。次局较量中,李雪芮在4-3领先后,分别打出了4-0和8-0的攻击波,一举奠定了胜势,最终以21-7拿下该局,以2-0的总比分过关。(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