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赵旭日:拍疼巴掌为国足加油 去韩国和全北干

2012年02月29日12:22体坛周报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微博)报道

因左腿拉伤,国足主力后腰赵旭日将无缘国足这场20强赛收官战。28日,他已回到了广州恒大(微博),但对于中约之战,他说必须关注,“我要把我的巴掌拍疼,为队友们加油,在这样的时刻,国家队尤其需要支持。”

由于伤病无法支持而返回俱乐部,赵旭日很可能就要跟随俱乐部的日程安排,无法随国足一起前往比赛地了。“如果不能到现场,我就要霸占电视机的这个频道,我会一直注视队友们。”尽管国足已经出局,“但国家队必须存在,我们要考虑未来。”上一场热身赛中,赵旭日因在场上被对方的故意挑衅所激怒,做出了一个不冷静的行为,最终与对手一道被主裁红牌罚出场外,赛后,赵旭日相当后悔。“是我自己做错了,在球场上,无论对方怎么挑衅,我都不应该那样不冷静。掐别人脖子肯定是不对的,我要向所有关注国家队的球迷道歉。这次幸亏不是大赛,要是大赛,我就更难受了。但这是一次教训,我会永远记住的。不过,有些事情,我以后还要做,我是一名中场球员,防守上必须要硬朗,该铲球的时候,我还会去铲,该做的事情,我不会退缩。”

超霸杯上,恒大以2比1击败泰达,但这场球,恒大并没有打出那种人们期盼的“行云流水”,“也许是赛季前吧,刚刚完成冬训,球队的状态还没有到最好。”他和本报记者聊起了本季中超,“我觉得国安相当不错,山东队也可以。上海队,应该是强队吧,但我觉得,不该把一个球员抬到神仙一样的地位,阿内尔卡是超级巨星,这没错,但一个阿内尔卡能改变上海申花整个的面貌吗?我觉得未必。靠阿内尔卡一个队员就能打遍中超无敌手?中国联赛有那么差吗?”

广州恒大队将在3月1日下午启程前往韩国,备战与全北现代的亚冠联赛,这个对手,赵旭日曾随同大连实德(微博)在2006年亚冠上遭遇过,当时客场打平即能出线的实德,被对手逆转,赵旭日现在还清晰记得当时的场景。“这个队现在也不错,我和小黄(黄博文)聊过,他说韩国不少好队员,都在这个队里,实力很强。但我想,现在论人员配置,广州恒大绝对要超过当年的大连实德,所以,我现在随队前往韩国,争取早日康复,到时候到场上去跟他们干,弄他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