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尔滨签于大宝幕后:我是赵明阳 哥们咱聊聊

2012年02月29日11:23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微博)报道

于大宝加盟阿尔滨,赵明阳当记头功。如果他不去广东这一趟,于大宝肯定是恒大的人了。

夺宝攻心,从家长开始

于大宝和大连阿尔滨(微博) 早就有过联系。阿尔滨队主教练张外龙上任时就列了一份国内希望转会过来的名单,其中就有于大宝的名字。李明(微博)于是和于大宝取得了联系,当时联系一直没有中断,而且于大宝也有诚意,不过恒大的约请也显得很诚挚和热烈,这让他一直难以做出决断。

一开始,于大宝的父母都倾向于他去大连。首先,大连距离青岛比较近,飞机一个小时就能飞到,而且大连和青岛都属于海(微博)滨城市,气候类似,即使于大宝的父母过去大连和儿子一起生活,也相当好适应,不像广州的天气那样炎热多变。

但后来,恒大派人和于大宝的父亲商谈,说服了他;而且恒大也为于大宝开出了顶薪500万。不过,于大宝要求主力位置的承诺,广州恒大(微博)却没法给予完全的满足。

2月中旬,于大宝主动给李明打电话,他表达了对大连阿尔滨的兴趣。不过随后,恒大队又开始发力进行对于大宝及其家人的说服活动。而且广州恒大明确在转会费上加码,这让泰达有了一定的倾向性。

谈判到了关键阶段,重大问题需要瞬间决断才能在谈判上占上风,而作为经办人的李明毕竟不是出钱的老板,所以有些决断他没法做。没办法,他给老板赵明阳打过去电话,向老板求援。

“我是赵明阳,哥们咱聊聊?”

26日上午,泰达和恒大草定了于大宝的转会协议。曾经在电视上看过于大宝踢球的赵明阳得知了这件事,他决定亲自出马。26日下午1点多,他对在恒大基地集训的阿尔滨队员说,“我要去看你们的训练,我已经5个月没有看自己的球队训练了。”

此时,正好国家队也在恒大基地进行零散的训练,于大宝和几个队友走在一起。赵明阳认出了于大宝,径直走了过去。于大宝不认识赵明阳,这个一下子站到他对面的人让他有些诧异。

是赵明阳主动开的口,他说:“我是大连阿尔滨的赵明阳,哥们,咱俩唠唠?”同时,他向于大宝伸出了手。于大宝听说过赵明阳的名字,但这种见面方式他显然没有想到,一度有些发愣。

几乎是机械式的,于大宝和赵明阳握了手,并跟随他走进了恒大酒店里。在赵明阳的套间,两人聊得据说颇为愉快,竟然一直聊到下午4点多,持续了3个小时。据赵明阳身边的工作人员介绍,老板对于大宝主要谈的是足球,谈阿尔滨未来的规划和发展,而且他也告诉于大宝在阿尔滨能有主力位置,可实现自己的愿望和抱负。

赵老板电话求援许家印

26日晚上6点半,赵明阳和于大宝草签了合同,他的这份合同其实是在大连就拟好的,赵明阳带到广州的。但当时,泰达也已和恒大草签,因此双方还是打成了“平手”。

27日,赵明阳主动给恒大老板许家印打去电话,就此事进行沟通。他首先向许家印表达了谢意,因为阿尔滨队在恒大的训练基地里训练和比赛;然后他向许家印解释说,球队现在刚刚升上中超,底子比较薄,所以想在内援上有所收获,希望恒大能够理解。而且,大家现在搞足球,不是光为了自己一支球队、一个俱乐部,而是为了中国足球。

此前,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已经就于大宝的引进事宜,向许家印作了汇报。恒大俱乐部相当急迫,因为亚冠报名马上截止,如果于大宝的事情不能在这天解决,就无法在亚冠上报名参赛。

许家印在接到赵明阳的电话后,爽快而大度地表示,他理解大连阿尔滨求贤若渴的状况;他也同意赵明阳的说法,大家都是为了中国足球,因此他同意恒大放弃对于大宝的追求。

另外,这次赵明阳也见了陈涛。现在为止,陈涛个人意愿是很想来大连阿尔滨,但天津泰达的态度一直都没放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