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赵鹏顶梁任后防核心 直言与张琳芃配合没问题

2012年02月29日11:02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广州报道

恐怕连赵鹏自己都没有想到,即将到来的中约之战,他将扮演起后防核心的角色。先前,无论是上一届国足还是此番卡家军,他都是在后防线上的“配角”,更多担当李玮锋、杜威、冯潇霆背后的男人。

“可能中卫位置和张琳芃是第一次搭档这么重要的比赛,前面的秦升(微博)吕鹏也是第一次一起首发,但在之前的训练中,我们就不断地在一起配合,而且对科威特时,就已经在下半时一起打了一段时间,特别是秦升出场之后,我们也一起踢了半个小时……”28日晚,赵鹏对本报记者说,“所以,我觉得不该有问题。而且,和张琳芃搭档,以前就踢过多次,相互之间也算比较了解。到时候,我们多喊喊、多提醒。”

对于自己的搭档张琳芃,赵鹏说:“他毕竟还是年轻球员,但能力没有问题。卡马乔说我们还有苑维玮、刘健(微博)两名中卫候选,但毕竟这不是他们的老本行,但张琳芃这段一直在打中卫,包括前几天的超级杯。所以,我们配合上不会有问题。”

赵鹏表示,对阵约旦,最主要的还是防对手的反击,“虽然约旦的主场我没去,但在我看来,约旦队最大的特点就是反击,这也是我们最要注意的方面。与科威特较量,我们踢得就不错,但对手的反击差点令我们丢球。这是一个教训。对了,在观看约旦和伊朗的比赛录像时,约旦人反击依然打得很有特点,和那时一样。”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28日)上午的训练中,赵鹏利用角球差一点破门。而先前在与科威特交手时,他也有一次绝好的破门机会,依然来自定位球。中约之战,是否将有运气相助,完成破门?“这不好说,只能看情况了。但有定位球机会的话,肯定会上去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